郴州市市场监管局顺利举行2021年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8 08:59:10

近日,2021年郴州市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启动仪式在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办公楼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28015134.jpg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128015154.jpg

启动仪式上还向郴州市5家电梯应急救援二级救援点授牌。

启动仪式上还向郴州市5家电梯应急救援二级救援点授牌。郴州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刘忠生在致辞中表示,电梯安全是社会热点、民生焦点和监管重点。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机制、锤炼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实战能力,着力推动岁末年初特种设备百日大会战纵深展开,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的红线、底线。

微信图片_20211128015206.jpg

微信图片_20211128015210.jpg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整装待发。

现场演练中,模拟某住宅小区突发断电,乘客被困电梯轿厢内需要救援的情形。郴州市7776333电梯应急救援中心接到乘客电话报警后,报告指挥长启动应急救援程序。指挥长立即调度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赶往现场实施救援。救援人员通过松闸、平层等救援程序及时救出被困人员。救援完毕后,救援人员排查困人原因,填写救援记录,在确认电梯层门、轿门全部关闭后恢复电梯正常运行。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历时30分钟,参加演练人员各司其职、配合密切、措施得当,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2801521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8015218.jpg

演练现场。

本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由郴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郴州分院协办,郴州市电梯应急救援中心和郴州市电梯行业协会承办。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安全应急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完善了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应急联动协调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放心乘梯。

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王塘保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和全市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摩演练。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

编辑:章杰飞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