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青椒视评-视评专栏
青年学报告·视评丨冒热气的建言,为湖南发展打call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7 22:45:56

编者按:“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特殊时刻、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旗飘扬,号角嘹亮,红网特别组织湖南省高校优秀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青年视角学习党代会精神,畅想新湖南发展,最美奋斗在青春。


青年学报告,畅想新湖南。大家好,我是湖南大学的学生党员景佳美。

稻菽千重浪,潇湘尽朝晖。

本次党代会召开前,就涌现出一个高频热词——“建言献策”,在三湘四水激起滚滚声浪。短短20多天时间,共收到建言献策意见建议17.3万多条。每条冒着热气的建言,都充满着最朴素的情怀,承载着最热烈的期待,闪动着最接地气的智慧。

这是一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建言献策活动体现出“诚”“聚”“热”三个突出特点。诚心“问计于民”,诚意“纳计于民”;聚焦主题主线,凝聚起强大的向心力;省内省外、网上网下形成滚滚热潮。

这是一次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益尝试。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湖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 战略举措、重大任务;围绕三湘人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以党代会为契机,集中民智、凝聚民心,通达社情民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这是一次用改革精神开好新时代党代会的深入探索,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是迈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

建言献策,为湖南发展打CALL。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幸福的日子而努力奋斗。

文/景佳美(湖南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景佳美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