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点赞常德“智造”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7 12:27:10

11月17日至18日,“智能制造三湘行‘四大行动’兴沅澧”网络名人常德行宣介活动火热上演,来自三湘名博、新浪微博、潇湘头条、潇湘眼、香港商报网等网络媒体代表和网络大V代表20人齐聚桃花源里,体验“智慧德马”跑道,参观常德“智造”企业,结合新媒体的方式宣传、助力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名人常德行宣介活动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截至11月25日,网上有关此次活动的信息约2772条,其中微博2541条,客户端152条,视频47条,网站新闻19条,微信13条。在新浪微博上开启的#桃花源里看智造#话题,总阅读量达3.2亿人次,讨论量1.3万条。“常德”“智造”“赛道”“湘军”等热词在媒体聚焦下刷屏网络。

图片1.png

一、关注情况

“智能制造三湘行‘四大行动’兴沅澧”网络名人常德行宣介活动引发人民网、凤凰网、红网时刻、华声在线、尚一网等媒体高度关注。一是关注宣介座谈会。11月17日下午,常德市举行主题为“智能制造三湘行‘四大行动’兴沅澧”的网络名人常德行宣介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网络名人参加座谈,共同探讨常德未来发展。座谈会上,来自三湘名博、新浪微博、潇湘头条、潇湘眼、香港商报网等网络媒体代表和网络大V代表分别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网络宣传、加快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常德日报刊文《智能制造三湘行 “四大行动”兴沅澧 常德市举行网络名人常德行宣介座谈会》,引发人民网、凤凰网、红网时刻、澎湃、腾讯等多家网站转载。二是聚焦网络名人参观常德“智造”。17日晚,网络名人们相邀来到柳叶湖畔,打卡全国第一条数字化全马环湖赛道——常德柳叶湖智慧马拉松赛道。18日上午,网络名人一行首站走进常德高新区参观“智造”企业。常德日报刊文《全国20位网络名人桃花源里看“智造”》《20位网络名人快乐打卡“智慧德马”赛道》,人民网、凤凰网、华声在线、新湖南、尚一网等网站竞相转载。

微博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主导力量,@三湘名博沙龙、@中一在线、@分析师胡涛、@媒体人廖隆章、@胃总、@彭博丫丫游世界、@刘梓熙Vk、@tg刘辉、@司马平邦、@周聪Gfawkes、丫游记、@张冶0003、@滕章贵、@张韵儿等多位大V开启了#桃花源里看智造#话题,迅速引爆舆论,总阅读量达3.2亿人次,讨论量1.3万条。短视频领域的关注同样高企,中一在线、沙栎、辣眼观察、潇湘眼等账号推出《常德市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越来越漂亮了》《德马智慧跑道,打造你的跑步VLOG》《桃花源里看智造智造湘军》《常来常德,常有所得》,在快手、B站、西瓜视频等平台广泛传播,引起网民热烈反响。

图片2.png


二、舆论反响

“智能制造三湘行‘四大行动’兴沅澧”网络名人常德行宣介活动引发舆论热烈讨论,网友纷纷点赞常德智能制造,惊叹常德画墙的视觉盛宴,还有许多网友大力推介常德美食,认为常德是一座有内涵有文化的城市,相信常德的知名度会越来越亮。

一是点赞常德智能智造。@芒果捞猩猩:三高四新,智能制造,常德出手不凡,响箭重工、中联重建、中车新能源、金康光电等高新技术企业,为常德创造了世界之最。@73wa:中国制造,大国重器,走向全世界。@KeKa哥:这样的技术真的又让我开了眼界!希望国家越来越厉害!

二是赞誉常德画墙是视觉盛宴。@单行者骑手 :常德诗画墙常德的新景观。@G小女子不才G:文化因地制宜,常德画墙很好。@张家界事儿:常德画墙的整体构思既有全球化的文化视野,又有前瞻性的未来眼光,是中国美术史乃世界美术上的重大艺术工程。真是长见识了。

三是推介常德美食。@逗逼范儿碌:喜欢常德,常来常得。常来常德的又一个原因是,常德的美食令人向往。@tg刘辉:智造不仅仅是产业上,今日桃花源的土地上,常德是鱼米之乡,常德的美食,辣,鲜,和,甜。色香味,还是品种,制作方法上都有讲究,每餐必上的钵钵菜,花样翻新,鲜,嫩,香,令人回味。#智造湘军# 也是美食智造啊。

四是高度评价常德文化内涵。@轻舞飞柳:这是一座有内涵,有文化,有英才,有故事,有实力,有活力,有梦想的城市,文化与智造彼此赋能,文化与金融互通,文化与旅游融合,常德的知名度越来越亮啦。@刘纾予:桃花源里看常德,桃花源记记得是我们高中时候的一首诗,真的很有意境,常德这个地方好想去打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婷

编辑:白杨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