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2021第十七届长沙国际车展
激情、豪华、野性都不能少 在长沙车展你将会遇到TA们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6 18:21:33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子西)每一个湖南的车迷都记得,近年来的年底都会有一场汽车盛会等着大家。在这场湖南本土车迷的盛会上,会有激情的超跑、奢华的豪车、强悍的越野车以及各种新车等着大家。这场车迷与消费者共同参与的汽车盛会,那就是12月份的长沙国际车展。

今年的12月8日至13日,第十七届长沙国际车展即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这次的汽车盛会上,你能看到哪些亮点车型呢?

速度与激情是车展的主打色

速度与激情是一场车展中不可缺少的主打色,超跑这样的速度机器在本次长沙车展也同样没有缺席。

1.jpg

2.jpg

看过007系列电影的朋友,一定对邦德的御用座驾阿斯顿马丁系列车型不陌生。与电影的深度合作,也让阿斯顿马丁的运动风范深入人心。阿斯顿·马丁2022款DB11的售价为220.8-230.8万元。同时,DB11 V8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高时速分别达535马力和308公里/小时。

3.jpg

如果说DB11代表了燃油超跑,那么保时捷Taycan则代表了跑车在纯电方面的一种探索。

4.jpg

保时捷Taycan就是一款纯电的性能猛兽,拥有双电机版本的Taycan,前后桥分别配备一台极为高效的永磁同步电机,从而实现四轮驱动,并成就了优异的续航里程及持续的功率输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460kW,百公里加速时间2.8秒,最高车速达260km/h,NEDC续航里程465km。 此外,Taycan是全球首款搭载800V充电系统的量产车,在快充模式下,充电5分钟便可行驶100km。

奢华与大气是不可缺少的风范

6.jpg

如果在汽车领域提到奢华二字,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劳斯莱斯。在本次长沙国际车展上,劳斯莱斯库里南这款目前市面上最奢华的量产SUV也将到场。

5.jpg

劳斯莱斯的金字招牌与610万元的起售价,无不预告着库里南从外到里都选用着最顶级的用料。6.7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下库里南动力非常充沛,哪怕这是一辆车长超过5米3,车重超过2.7吨的大块头。

7.jpg

可以说,当劳斯莱斯出现在了车展现场,哪怕它不是造型最拉风的,但它一定是最能镇住场子的。

说到气场的强大,那就一定要提到本次长沙国际车展上最“大气”的车型,也是一款大家听起来陌生,但看到一定会觉得眼熟的大SUV车型,那就是雪佛兰萨博班。眼熟并非是说萨博班常常出现在路上,而是常常出现在“美剧”里。

17.jpg

我们常常在美剧中看到特工们驾驶着萨博班出勤。车长5733mm、宽2060mm、高1923mm,轴距3406mm,这样的大尺寸SUV出现在你眼前,难免不会有一种“被压迫感”。

16.jpg

动力方面,雪佛兰萨博班拥有5.3L的V8发动机和6.2L的V8发动机,都是大排量自然吸气式,以及3.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共三款动力,传动标配10速自动变速箱。

越野是一种新潮流

提到美式大SUV又怎么能忘记Jeep这个家喻户晓的越野车品牌呢,人们甚至常常会把吉普车当成是SUV的代名词。

8.jpg

在此次长沙国际车展上,Jeep也将首次在华中地区亮相其全新的皮卡车型角斗士。新车定位于全地形皮卡,是中型皮卡细分市场为数不多的选择,同时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敞篷皮卡,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末正式发售。

9.jpg

从车头看过去,Jeep角斗士与自家牧马人并没有太多不同,标志性的七孔进气格栅搭配圆形灯组极具辨识度,两侧隆起的轮拱和厚厚的前包围充满力量感。新车侧面采用双排座的布局,并在尾部加入了长长的车斗,不仅营造了更加野性的视觉效果,而且为户外探索搭载更多物品提供了实用便利性。

受到越野车爱好者喜爱的并不只有国际品牌,最近大红的坦克300凭借优异性能订单不断,市场上更是一车难求。而坦克500又即将登场,正在开启预售的坦克500将会在长沙国际车展的坦克汽车展台上亮相,喜欢越野的记得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10.jpg

坦克500作为中大型硬派越野车,它的动力总成以及丰富的越野配置,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原因。坦克500搭载了来自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传动系统同时匹配自主研发的纵置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马力354匹,峰值扭矩为500牛米。

11.jpg

同时,为满足强悍的越野性能需求,坦克500设计了29.6°的接近角、24°的离去角、224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800mm的涉水深度。在底盘结构上,它运用了非承载车身结构,并加入前双叉臂+后多整体桥式悬架。同时,还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机械锁止功能;比如前后桥差速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以及低速四驱等越野配置一样不缺。

实用与颜值不会缺席

刚刚上市不久的领克09也同样能代表自主品牌在SUV上的功力,32.09-37.09万元的售价也是目前领克品牌定位最高,尺寸最大的车型。

14.jpg

领克09由大名鼎鼎的SPA平台打造而来,与沃尔沃XC90是同门师兄弟。领克09搭载了2.0T+48V+8AT和2.0T PHEV两种动力,以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标配了博格华纳瀚德第六代智能全时四驱,从而即可带来不输豪华中大型SUV的驾控感受,也进一步凸显了自身优秀的机械素质。

15.jpg

领克09不仅车身高比例热成型钢占比达到了37.26%,同时更能满足严苛的Max-Care测试。与此同时,领克09还配置了有着多达31项驾驶辅助项目的Pilot系统。

说到SUV车型,还有一款车型的华中地区首秀也将在此次长沙国际车展上,高颜值是其一大亮点。这款SUV就是预计于明年上市的英菲尼迪QX55。

13.jpg

英菲尼迪QX55轿跑的造型尽显流线之美,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四边形网状进气格栅,两侧搭配造型狭长的大灯组,极具冲击力。车身侧面采用溜背设计,两侧腰线凌厉且向外凸起,活力十足。车尾采用了分块式LED尾灯组,极具辨识度,整体造型十分饱满而富有层次感。

12.jpg

QX55将搭载VC-TURBO 2.0T发动机,输出功率最大为200千瓦,峰值扭矩达380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来源:红网

作者:子西

编辑:周宇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