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全力出击!湖南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最新动态(二十三)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5 09:36:02

长沙:

非法必打!宁乡市自然资源局对非法采矿重拳出击

日前宁乡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袁某在青山桥镇心田村非法采矿工作人员立即制止了非法开采行为,现场扣押运输车1并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

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宁乡市自然资源局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的高压态势,巡查矿产资源领域35家次取缔非法采矿点2扣押铲车1运输车1拆除非法砂场500平方米切实维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衡阳:

暗访督查乡镇应急值守工作

1121衡阳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深入祁东县、常宁市暗访督查乡镇应急值守工作。先后来到祁东县归阳工业园、归阳镇、粮市镇常宁市新河镇、高朋村,查看应急值守情况检查特护期值班工作安排部署,跟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一一见面查看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与应急物资仓库,检查乡镇视频系统运行情况了解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六有四延”开展情况。

湘潭:

科技赋能“两客一危”车辆违规行为减少九成

“两客一危”车辆是交通管理中的难点、痛点近日,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利用智能监控平台实时监控驾驶员行为,违规行为下降了90%

联合执法开展“戴帽工程”整治行动

1118湘潭县石潭镇政府牵头,石潭交安办、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八中队、九中队联合执法在石潭镇积极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戴帽工程”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组在石潭镇政府坪里召开碰头会后随即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加装伞具、违法载人及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报废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当天下午,联合执法组还在219省道石潭镇新合村地段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严查过往车辆及驾驶人。

行动当天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112其中酒驾3醉驾1摩托车无证18起、无牌11起、未戴安全头盔28起、违法载人3起、驾驶报废摩托车2起、摩托车超员1起、未年检3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35起、违法载人1起、加装伞具2小车超员2其他违法行为2

株洲:

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日前醴陵市群众举报称发现一处非法采矿点。接到线索后醴陵市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当即展开行动。经查实该开采点属于无证非法开采,根据《矿产资源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规定现场执法人员即刻将挖机扣押至停放点,严肃立案处理并相继进行询问笔录调查取证,后续将根据调查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开展以来醴陵市针对矿山管理,制定了专门的方案通过加强夜间巡查、24小时电话值守等方式依法重拳整治非法采矿采砂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巡查人员360余人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3;扣押非法开采设备(挖机、铲机)40余台;立案查处非法开采案件11移送非法开采线索7抓捕犯罪嫌疑人14其中,11人被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

岳阳:

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1118临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该市公路路产路权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干净、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

此次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辖区国、省道沿线已排查出,且未按规定自行改正拆除的非公路标志牌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为临湘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娄底:

集中销毁2万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1119-20双峰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青树坪镇政府、雄达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在青树坪镇黄田采石场对查处收缴的2万余件非法储存、售卖、运输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来源:时刻综合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