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全力出击!湖南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全省深入推进烧结砖(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24 11:20:23

1118省应急管理厅工贸安全检查组在常德市鼎城区天厦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厂房内存在无疏散通道、擅自加建原料库等现象当即向当地区、镇政府进行交办,并要求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集中力量务必对当地所有烧结砖(瓦)工厂进行逐一整治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今年10月份时为了有效防范和化解烧结砖(瓦)安全生产领域重大安全风险,省应急管理厅经过深入调研后下发了《全省烧结砖(瓦)工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提出了全面淘汰落后的安全生产工艺和设备、切实强化安全设施“三同时”源头监管、有效落实防火防爆和机械伤害等各类安全措施、全面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任务。在全省范围启动了烧结砖(瓦)工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开展此项整治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

全省烧结砖(瓦)工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从202110月开始20223月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10月份是动员摸底阶段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已经组织相关县市区进行全面安排、全面摸底,建立了专门的摸底表当前11月至12月正在进行的是第二阶段“组织实施”由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逐家烧结砖(瓦)工厂制定整治对策,做到“一企一策”为了指导各地进一步压实整治责任,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派出工作人员分别带队赴邵阳市、常德市等地区进行督导深入实地了解进展、指导推进工作、帮助解决困难。

针对个别地区监管部门存在的进展缓慢、工作不认真、不主动等问题省应急管理厅通过个别提醒、上门指导、警示约谈、现场督促等方式,要求各地切实加强烧结砖(瓦)工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抓牢抓紧抓出成效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