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三心”,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劈波斩浪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17 16:58:3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成长养分,始终要持一颗进取的、赶考的、奋斗的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进取的心。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现实工作相结合,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到基层一线、偏远地区以及急难险重岗位接受历练,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做到在实践中进取、在学习中进取,做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一颗赶考的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西柏坡时期,毛主席曾将进京比作“赶考”,以警醒全党广大干部要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而今进入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从党史百年经验中汲取“赶考”伟力,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远、有多难,在新的赶考路上都要始终将自己视为“新考生”,不懂就问、不懂就学,拿出向矛盾困难做斗争的决心勇气,虚心向革命前辈取经,向人民群众求教,拿出自己革命的勇气,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干出一份事业、干出一番天地。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一颗奋斗的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对历史的回顾,也是对现在的思考,更是对未来的展望,亦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财富。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党员干部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拿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进状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永远把“干”字摆在实践的第一位,苦干实干扎实干,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持续干,以自信心态在第二个百年的前进道路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夏明炜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