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推介株洲 “制造名城·幸福株洲”名片刷屏网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16 17:14:01

11月11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株洲市委网信办主办,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承办的湖南“智造湘军”网络主题系列宣传第二阶段活动在株洲正式启动。由新华网、中国网、香港商报、红网、三湘都市报及知名网络大V组成的媒体采访团走进“制造名城·幸福株洲”。一起感受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前沿产业,一起感受为企业赋能、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力量。

活动引发媒体和网民高关注,截止15日15时,网上相关信息共计1267条,其中微博850条,网站报道210条,客户端85条,视频80条,微信42条。由三湘名博推出的#制造名城幸福株洲#微博话题阅读量达7095.1万次,讨论量2605条,引发网民积极参与热议。在媒体和网民的力推下,“株洲速度”“株洲制造”“幸福株洲”等一系列热词刷屏网络。

echarts.png


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开启话题关注度

新华网、中国网、香港商报、红网、三湘都市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开启议程设置,香港商报网刊文《港媒看湖南|知名网媒、网络大V探秘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红网刊文《网络名人“智造湘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渌口区》、华声在线、新湖南、三湘都市报刊文《探访株洲智能制造: 这家企业生产的电池, 剪断后还能通电》、腾讯新闻刊文《湖南知名网媒、网络大V探秘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等报道,引发人民号、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大风号、百家号等上百家客户端转载,相关报道达210条,报道主题纷纷聚焦“株洲制造”。

图片1.png

图片2.png



微博大V助力宣传,助推话题热度

在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制造名城·幸福株洲”话题关注度颇高,由三湘名博推出的#制造名城幸福株洲#微博话题阅读量达7095.1万次,讨论量2605条;@一声炮响、@媒体人廖隆章、@张冶0003、@聚焦湖湘、@路人传说等大V纷纷发博力推株洲,@湖南国际频道、@株洲发布、@张家界事儿等政务微博也参与其中;潇湘眼、分析师胡涛、擂茶哥等在抖音平台连续发布“砥砺前行60余载造就成熟先进关键技术,十四五期间中车株洲所力求再攀新高”“株洲数字经济阶跃式发展领头人 ,华云数据多优势助力湖南数据强省建设”等多个话题视频,引发网友点赞。在众多大V和官微的助推下,网友见证了“株洲速度”。

图片3.png


网友积极参与推介,掀起点赞株洲热潮

网友纷纷参与话题,“幸福株洲”等词刷屏网友评论圈。其中红网时刻刊发的新闻报道下,网友评论上千条;微博话题引发网友竞相参与评论,掀起一股为株洲“打call”的热潮,一个幸福的株洲脱颖而出。

观点一:舆论为株洲点赞、代言

株洲网友“feng”:不得不为我们的株洲点赞,欢迎大家来株洲,不仅仅有制造,还有更多美食、服装等你来。

网友“弗兰人”:株洲不仅仅有服装,还有很多智能制造企业,欢迎来株洲投资,要为我们的株洲代言。

喵喵空降兵:大型活动展现株洲制造业的魅力,不单单是火车头,还有很多附属产业。

观点二:点赞“株洲制造”“株洲速度”

网友“1199”:工业互联网时代,智能生产、网络协同、个性定制、服务延伸,数字化的“智造”世界,正在酝酿全新的变化。株洲,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正用“智造”引领打造创新高地,用“智造”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网友“来吧220”:株洲用“智造”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这速度远超其他地市。

观点三:舆论为“幸福株洲”正名

网友“我是株洲人”:生活在株洲真的很幸福,物价、房价都不高,太适合居住了。

网友“李琳琳”:作为在株洲上学的大学生,也要来推介一下株洲,幸福感极高的一个城市,还有着数字化的“智造”企业,这是别的城市无法达到的水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梦汝

编辑:白杨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