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湘乡东山街道:群众按需“点单” 干部服务到家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11 18:27:05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维 阎人杰)“打完针后,我手臂上出现了乌青,你们能带医生上门给我检查下吗?”日前,家住湘乡市东山街道双先村的村民宋柏姣向村干部反映道。

接到电话后,村干部王新球、刘立平第一时间带着村医一起登门。“宋老太太,我给您做了初步检查没什么大问题,但保险起见您还是再去人民医院进行复诊一下,这样更放心。”村医给宋柏姣做了检查后叮嘱着。

然而宋柏姣的儿子有事外出了,这让她犯了难。村干部得知情况后,陪同宋柏姣一起前往医院做检查。“你们在医院为我跑前跑后,还把我送回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到家后,宋柏姣向全程陪同自己的两位村干部由衷致谢。

无独有偶。今年5月,张江村四组五保户潘罗生的银行卡和其他证件丢失,由于行动不便,他通过邻居代为转告,希望村里派人帮忙办理。第一时间得知消息的村支部委员王波、谭波立马驱车前往潘罗生家中,带领他办理各种证件,提供全程陪同、接送等服务。

“东林村的老人行动不便需上门体检、理发;双先村八、九组地段农田灌溉困难;张江村四组地段有多个路灯不亮;东岸村厕所有异味,影响人居环境……”走访群众时工作人员认真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登记在本子上。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东山街道明确专人负责,责令限期办结,定期为老人提供上门免费诊治、义务理发等服务,通过渠道修建、路灯更换、厕所革命等举措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据悉,东山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民生保障、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建立群众帮扶机制,制定重点问题清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自今年5月以来,已梳理并办结33个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办结满意率达90%以上。

下一步,东山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厚植为民情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有困难随时提、定责任明时限、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新常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彭维 阎人杰

编辑:廖浩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