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高标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11 17:29:32

红网时刻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向俊林 龙代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西州古丈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谋划、高标准纵深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创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邀请上级领导专家来我县进行专题授课,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带头为联点村开展党史宣讲;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线上线下同步学。线下,开展了“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举办了“欢乐潇湘·颂歌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线上,组织全县干部群众进入答题网站进行党史知识挑战,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了“百年百部”党史教育红色电影展活动,到各村(社区)已播放红色电影1020场次。三是健全机制深入学。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主要领导一月一调度,县委巡回指导组一月一汇报,各工作组一周一碰头的工作机制;及时上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推进情况,确保各单位按时按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一是社会宣传有深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高速路口、县内主干道设置户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牌3块,在全县范围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方式设置宣传标语1500余条。二是媒体宣传有力度。在各级媒体共刊发专题新闻稿件903篇,在国家级媒体上稿6篇,省级媒体上稿502篇,州级媒体上稿54篇,县级媒体上稿341篇,在县手机报开设了《百年党史》和《红色古丈》专题专栏,在县融媒体中心、红网古丈站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专栏。三是基层宣讲形式新。精心挑选38名讲师组成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各镇组建微宣讲小分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浓厚氛围。5月10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古丈县宣讲报告会,在翁草村“白叶一号”茶叶基地开展了微宣讲,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300余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100余场次。利用屋场会、田间地头送学等形式开展了“乡村振兴已扬帆 党史学习正当时”主题活动;各镇利用每个“赶场日”开展了“一起赶场学党史”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了50余场次,参加群众25000余人次。

用心用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一是重点聚焦解“难事”。聚焦解决“五位”问题,积极关爱“五类”人员,广泛开展“理旧事、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及时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县城区新建停车位190个,村组停车场37个;完成改新建农村户用公厕所1794座;加快推进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全县开放床位774张;全县103个村实施“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项目全覆盖,集中培训5期174人次。全县新开办了龙王湖、马达坪、高望界、天桥山、苏家5所山村幼儿园,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700个,对全县3008名留守儿童和363名单亲女生开展了“四帮一”结对帮扶;已为2212名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完成文旅产业带动妇女就业870人。截至目前,共完成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民生实事400余件。二是重心下移抓服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联点村实地走访,广泛听取民意,带头办好1件以上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群众微心愿 党员帮你圆”主题活动,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全县各党支部和党员帮助群众完成“微心愿”1000余件。三是战疫抗洪勇担当。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所有党员干部取消双休日,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组织100余支志愿服务队在抗疫一线服务工作,5000名志愿者逆行而上,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8月23日晚,我县普降两百年一遇暴雨,面对县内多处车辆被淹、群众被困等险情,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巡查和转移群众,同时,组织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上街清理淤泥杂物和垃圾,帮助受灾群众迅速重建家园。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向 俊 林 龙 代 军

编辑:龙代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