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幼高专志愿者赴杉树完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10 22:45:59

11月9日,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学院、数理学院18位师生志愿者来到常宁市洋泉镇同心村杉树完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同心牵手”支教志愿团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0日讯(通讯员 屈清华 记者 石珊)“姐姐,今天太开心了!你们明天还来不来?”11月9日,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学教育学院、数理学院18位师生志愿者来到常宁市洋泉镇同心村杉树完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一名小学生兴奋地拉着支教志愿者的手,意犹未尽地问各种问题。

活动中,该院“同心牵手”支教志愿团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有课间律动、趣味武术、花式跳绳、小小主持人等课后兴趣项目。支教老师们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学习各种特长知识和技能,小学生们在课后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也增长了知识,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下午。

根据衡阳市委宣传部等上级文件精神,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本学期制定了《学校开展“我为乡村学校办实事、我为留守儿童圆心愿”结对帮扶工作调整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其作为重要的民生服务事项,纳入学院工作常规,加强领导,精心策划,认真实施。

10月15日,该院组织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研究确定了帮扶指导思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双减”工作部署,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创建学院“同心牵手”支教志愿团队,吸纳有志师生加入,把做好杉树完小课后服务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帮扶支教主要措施。

同时,该院还组建了由教师、学生组成的课后服务支教志愿团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解决村小实际困难。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促进杉树完小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协助完小推进“五育并举”,让乡村的小学生们得到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更好的成长条件。

“同心牵手”支教志愿团队成员小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2102班周晶晶同学说,“在杉树完小我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下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播音课。”

杉树完小校长欧阳杨说,衡阳幼高专“同心牵手”支教志愿团队的到来,为学校教学增添了新的活力,缩小了该校课后服务与城市学校的差距,为乡村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教育。

下一阶段,该院将根据杉树完小的办学实际困难和学生需求,进一步充实“同心牵手”支教志愿团队力量,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进来,进一步拓展和丰富课后服务项目,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有效性;并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志愿者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并组织遴选、开发一批丰富优质的线上教育资源,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等。

来源:红网

作者:屈清华 石珊

编辑:王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