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湖南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谢谢你,警号191159的窗口女警员!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1-10 09:38:09

“这体现了让群众少跑路

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也体现了贵所的整体素质

在此我特别感激贵所

和191159(警号)女警员!”

图片

△近日,开福公安分局芙蓉北路派出所收到了这样一封质朴的感谢信,信中写道:

“你们的警员(警号191159)热情接待帮我全程在手机上办理好户口问题,实在太感激啦!”

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老太太如此感激这位女警员?

原来,当天,芙蓉北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唐小玲在户籍窗口接待了一位老太太,想把户口迁入开福区。

“您带了哪些证件?”

“我带了房产证。”

“户口本、身份证您带了吗?”

“我户口在雨花区,但是遗失了......”

唐小玲不断地询问这老人的情况才得知,老人姓卿,今年已经81岁了,老人眼睛不好、记忆力差、腿脚不便,这次带来的证件也不齐全,无法在现场为老人办理。唐小玲考虑到来回跑极为不便,于是她耐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开始手把手帮她进行网上办理。

这样暖心的举动也温暖了老人的心,她默默地记下了这位女民警的警号,跟民警说要去“领导”的办公室。

教导员曾灿华接待她时,她真诚地说道:“如果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像她这样办事,群众一定会越来越满意!”老人手里拿着感谢信,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图片

“我们在户籍窗口工作,没有电影里的惊心动魄,也没有小说里的铁血柔情,只是每天重复解释着户籍政策,给群众办理着业务,一枚小小的户籍印章,在我们手里也许只是一次轻轻地按压,但却可能是群众一辈子的大事,我喜欢这个岗位,喜欢群众办完事后的那句‘谢谢’,喜欢群众感叹着‘这么快就办完了’的喜悦笑容。”唐小玲说道。

无独有偶

高考报名在即

岳麓公安分局人境大队

也为因身份证遗失

差点无法报名高考的学生们

热心解决了难题

图片

“谢谢你们,我可以放下心来全力备战高考了!本来听说新办身份证要等1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吓死我了!”11月5日18时,高三学生小周从岳麓公安分局人境大队窗口民警手中接过新办好的身份证,激动地说道。

原来,小周因高三学习紧张,一直没有补办身份证。可今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为11月1日至11月9日,没有身份证,考试就无法报名。

11月1日17时许,小周的家长这才带着放学的小周匆匆走进雨敞坪派出所。

图片

“您别急,现在有高考考生‘绿色通道’,我这边帮您提交信息后,会立即向分局人境大队汇报……”辅警王潇卉一边安抚小周和家长的情绪,一边为小周拍摄新身份证照,“来,头稍微往右边偏一点。”

11月5日,张倩在系统内了解到岳麓区高考考生的新身份证已制作完成。恰逢双十一,若是走邮寄通道,极有可能造成快递滞后,学生们的证件不能在高考报名截止日期前到达。

“绝不能耽误孩子们考试!”张倩立即联系各派出所窗口民辅警利用午休时间,对前段时间受理的“绿色通道”证件逐一清点、确认。随后,又驱车前往人境支队制证中心,在1000余本证件中找出21本岳麓区考生加急证件,一本本核验、装袋,终于在当日18时许赶回分局,通知学生前来认领。

自10月1日以来,岳麓公分局人境大队积极开展延时服务,为1451名高考考生成功换发身份证,为21名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并已全部成功派发。

来源:长沙警事、开福公安、岳麓公安

编辑:韩洋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