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7.32万亩高标准农田开工建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6 14:38:03

DSC0269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讯(记者 彭圆 张学)10月24日,“振兴莲乡 我的责任”2021年湘潭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这也标志着该县7.32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面开工建设。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湘潭县将建设高标准农田7.32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19万亩),共投入财政资金12038万元。全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石潭、杨嘉桥、乌石、中路铺为主的17个乡镇的123个行政村共计49个施工标段。主要建设内容:土地平整76亩;土壤改良6.8万亩;山平塘防渗加固363座;改造小型拦河坝10座;建农用井2座;改造泵站2座;衬砌渠道71.06千米;完成农田高效节水灌溉1900亩;新修机耕道23.65千米;硬化道路1千米。

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是落实耕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加快进度,各相关单位、乡镇要优化环境,全力协调配合,对无故无理阻工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要确保质量,必须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首要位置,贯穿始终;要综合利用,坚持“谁受益,谁管护”原则,落实管护责任主体,把高标准农田与产业结构调整等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抓实抓好,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张学

编辑:刘放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