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展大型医疗机构巡查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6 10:12:01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6日讯(通讯员 伍成林 李明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10月18日至22日,常德市卫健委组织全市32名专家分成四个巡查小组,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庭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学美,邹立新,屈贵顺分别带队,深入到常德市8家市直医疗机构开展为期5天的巡查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此次重点巡查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党建、清廉医院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医改任务落实、行业作风建设、医疗运行制度管理、财务管理、法治规范运行管理、优质护理服务等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四个巡查组坚持分级管理与逐级负责相结合、综合巡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警示教育与依法查办相结合,分别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会议座谈、实地查看、调查访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医疗机构整体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检查和评价,并提出整改建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巡查组就如何做好巡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责任,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二是从严从实抓整改,医院要针对巡查反馈问题清单落实到位;三是立足长效抓整改,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此次巡查工作对全市医疗机构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细致的体检,精准地指出了医院管理和建设发展中的症结所在,医疗机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并结合实际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伍成林 李明霞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