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曝光违法较多的“客危货”企业名单,看看都是哪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6 09:52:47

图片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罗倩 通讯员 周湧斌)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强化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管控,10月24日,省高警局在邵阳召开全省高速公路突出隐患治理工作新闻通气会。省高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作文,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宣传组副组长杨镝,省高警局邵阳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聂俊江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湖南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曝光了一批在湖南高速公路违法较多的“客危货”企业名单、一起典型案例。

图片

今年以来,全省高速交警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安保,大力开展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

从今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开展的情况来看,包含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强化客危货车辆风险管控。常态化开展疲劳驾驶、凌晨闯禁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客运车辆疲劳驾驶89起,危运车辆疲劳驾驶34起,其它车辆疲劳驾驶12432起。依托省整治办平台将省内437起重点车辆重点违法交办各市州,依托省道安办将外省5646起重点车辆重点违法抄告属地交通运输行业主管部门。二是强化非法营运联合打击。积极联合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治理非法营运。今年以来,共移交非法营运2779起。三是强化涉路隐患治理。将高速公路事故多发等10类风险路段3454处,抄告函告高速公路经营企业,督促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升级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信息系统及配套APP,全年共采集涉路隐患6536处,已完成治理3537处。推动高速公路经营企业提质改造中央分隔带波形护栏98公里,路面“白改黑”103公里。四是进一步推行货车“靠右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今年以来,高警局共现场查处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396起。

图片

从近年来湖南高速公路隐患治理情况来看,包含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针对护栏隐患的治理情况。推动京港澳高速长沙、岳阳、湘潭段,沪昆高速湘潭、邵阳段,泉南高速衡阳、永州段共479公里路段中央分隔带波形护栏全部改造为混凝土或三波护栏;对704处中央活动护栏进行提质改造,确保防撞等级达到Am级以上;对872处护栏端头隐患进行整改,防范发生穿插事故。二是针对夜间疲劳驾驶事故多发路段隐患的治理情况。推动在全省高速公路布设104套声光防疲劳设备、87盏镭射灯,在549处弯坡路段施划振荡减速标线,在1893公里路段粘贴反光膜。三是针对长下坡路段隐患的治理情况。推动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全省高速公路75处长下坡路段增设80块门架式可变信息情报板。四是针对隧道隐患的治理情况。推动对包括雪峰山隧道群在内的56座隧道进行“白改黑”改造,同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以及消防、机电设施。五是针对出入口路段隐患的治理情况。整改2476处枢纽、互通、紧急停车带进出口等事故易发多发隐患路段,永久关闭1393个高风险路段紧急停车带,推动羊楼司服务区通过工程改造,增设加减速车道,有效消除事故风险。

今年以来,在湖南高速公路违法较多的“客危”车辆所属企业名单:

1.png

2.png

2021年,湖南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一类路段:

3.png

通报一起典型案例

高警局常德支队查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合格证、假发动机号、假车架号”车辆的案件

2021年3月30日0时18分许,海南省海口市驾驶人林某坚驾驶渝A50105轻型仓栅式货车由东往西沿中间行车道行驶至G56杭瑞高速1073km+265m处时,与前方由湖南省常德市驾驶人范某刚驾驶的浙J97920(临牌)轻型仓栅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渝A50105号车乘车人张某华死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高警局常德支队在深度调查中发现:涉事车辆浙J97920(临牌)轻型仓栅式货车系张家界慈利县人袁某华在购买虚假车辆合格证,并篡改车辆发动机号、车架号后,于2月4日在常德石门县销售给驾驶人范某刚,该车经鉴定系不合格车辆。袁某华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发现该违法犯罪线索后,高警局常德支队与石门县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于5月7日对袁某华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该案涉及5名犯罪嫌疑人,除袁某华外分别是:其销售上线潘某瑞、熊某贵,车辆车架码、发动机码更改打码者杨某强,车辆合格证销售者庹某赐。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倩 周湧斌

编辑:贾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