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常德下线 助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5 17:26:03

仪式现场。裴维维 摄

市委书记杨懿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共同启动下线仪式。裴维维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仪式。裴维维 摄

图为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灰色)。李龙 摄

据常德融媒消息,10月25日上午,中联重科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下线仪式在常德高新区中联建起智能工厂举行。该塔机最大起重量达450吨,额定起重力矩12000吨米,是目前全球最大吨位上回转塔机,这是常德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市委书记杨懿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共同启动下线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仪式。

历经数月技术攻关,100多天里,近200名大塔工匠日夜奋战,中联重科全球最大上回转塔机W12000-450下线,这是中联重科继2010年D5200面世后,十年磨一剑的匠心巨制。W12000-450塔机是中联重科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特别打造的超大型塔机。常泰长江大桥位于泰州大桥与江阴长江公路大桥之间,跨江连接常州与泰兴两市。在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施工设计阶段,根据设计方案,需要超大型塔机才能满足其施工工法——将450吨的预制混凝土件吊装至近400米的高度。如果没有超大型塔机的支撑,该桥的设计方案、施工工法、进度都将改变。中联重科凭借着深耕塔机领域6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全球领先的塔机研发制造优势,特别打造全球最大吨位上回转塔机W12000-450,助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

中交二航局董事长由瑞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章杰,副市长汤祚国等参加仪式。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