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工行湖南分行在行动
工行湖南省分行10月26日起开售湖南省首支地方政府柜台债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3 23:39:01

1.jpg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琦)根据湖南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于10月26日-28日在柜台市场发售2021年湖南省政府一般债券(十一期),这是湖南省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首支湖南省地方政府柜台债,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工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发行的柜台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发行总额5亿元,债券面值100元,票面利率将在10月25日通过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公开招标确定,认购的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11月2日起该债券上市交易,届时工行将通过境内营业网点和电子银行为客户提供债券买卖交易服务,交易资金实时清算。

湖南省地方政府柜台债券属政府信用AAA级别,具有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认购渠道多、变现能力强、连续交易服务和利息收益免所得税和增值税等多重特点,能够较好地满足低风险偏好对公客户和个人客户的投资交易需求。同时,本期柜台债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农林水利等项目,投资者既可通过投资柜台债获取一定收益,也能支持家乡经济发展,提升投资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不仅如此,本次发行还将为认购客户配套赠送限量首发纪念凭证,提高投资纪念价值。

作为本次湖南省地方政府柜台债的牵头承办银行,工行湖南省分行高度重视本期债券发行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部署,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制定营销方案、全行上下联动等举措,有序推动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全力保障柜台债的顺利发行。该负责人强调:“届时,客户可以通过工行在湖南地区500多家营业网点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渠道认购柜台债。为了方便广大投资者,工行更独家推出连续交易服务,电子银行渠道将在发行期间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连续发售服务,进一步丰富对公和个人客户的投资选择。”

工行湖南省分行自2015年湖南省地方债首次发行以来一直保持着同业领先的地位,未来,该行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三高四新”战略,发挥资源和服务优势,加快推进柜台地方债业务发展,为支持湖南经济发展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奋力而为。

风险提示:柜台记账式债券由债券发行机构发行与管理,工商银行通过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方式为投资者开立债券账户、分销债券、开展债券交易提供服务,作为代销机构工商银行不承担债券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此外,债券面临包括政策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不可抗力及突发事件风险在内的各种风险,并受国内外各种政治、经济因素及突发事件的影响,同时债券价格实时波动,投资者需充分认识此项业务可能涉及的风险,并自行承担价格涨跌波动引起的投资交易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琦

编辑:吴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