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2 10:03:23

今天,涟源市七星街镇大唐华银风电项目道路加宽施工现场一片火热。“之前菜花村一村民担心施工对房屋造成安全隐患,不准施工。我们一个求助电话,涟源市优化办一天内就解决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常凌说。良好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涟源全市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5.9%。

涟源把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把手”工程。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确一名副处级干部兼任优化办主任,下设政务服务、依法打击、组织措施、执纪问责4个专项行动组,坚持综合协调交办督办,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

今年初,涟源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实行书记、市长双组长负责制,建立领导和调度机制、投诉举报、快速反应和交办督办等5个方面的机制,切实做到问题有回应,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为企业“办实事”。对正在发生的投诉举报,要求承办单位(所属乡镇和公安机关)在接电话后2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置;对于损害营商环境的转交办件、较为简单的投诉举报事件,要求办理时限最长不得超过7天,一般性案件不超过15天,较复杂的最长不超过30天。今年1至9月,全市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问题180多个,破获损害营商环境案件228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雅丽 肖星群 周志坚

编辑:朱嘉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