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赴娄底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2 09:39:54

1020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率队赴娄底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并应邀为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作专题辅导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超群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到双峰县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李大剑一行走进该企业数字化智能中心,详细了解企业“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全流程数字矿山智能系统(即:矿山数据中心、数字采矿软件平台、生产执行系统平台和三维可视化管控平台)李大剑高度肯定该企业数字化智能矿山创建工作。他指出双峰海螺水泥通过全流程数字矿山智能系统,实现了资源科学、有序、安全、绿色开采在提升效益的同时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下阶段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进一步提升系统智慧化水平,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打造数字化智能矿山标杆并向全省推广,切实提升我省露天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在涟源头石露天煤矿李大剑通过调度监控平台仔细查看了现场工作情况。通过检查发现该矿存在部分地段没有设置围栏和警示标识、调度室生产调度指挥职责未明确、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有差距等问题。李大剑强调当前气温下降,正值用煤高峰期企业要切实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有效缓解用煤紧张局面;要切实加强露天煤矿深基坑、高边坡安全防护进一步完善现场监控指挥系统,规范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实现“零伤害、零死亡”。

“岁末年初是建筑施工高峰期同时也是企业高危期,企业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防抢进度、赶工期引发安全事故”在娄星区鑫湘半山豪庭项目施工现场,李大剑一行现场查看岗前安全教育体验馆详细了解该工地安全管理平台“湘建·安施达APP”运行使用情况针对该工地存在的高边坡安全防护不到位、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文明施工存在差距等问题,李大剑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施工现场高空作业、用电作业、动火作业、吊装作业等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当天下午李大剑以《全面实施新安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题为娄底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作专题辅导全面深刻解读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修法背景、主要条款、修改内容和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娄底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娄底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直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区县市、娄底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区县市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