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援企稳企“云”上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2 09:38:48

“我公司报名参加2021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急需参赛辅导。”位于湘潭市雨湖区的湖南麦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近日通过“雨湖企业微服务”微信公众号“援企稳企”平台发出求助。雨湖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收到交办件后,马上联系老师为其全程辅导,该公司最终取得市级比赛第一名、省级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雨湖区是湘潭市的工业老区,传统的机械加工制造企业占比较大,转型升级面临较大压力。该区整合涉企部门力量,开展“扶百企、访百商、育百人”行动,致力改善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开通“雨湖企业微服务”公众号“援企稳企”平台,为企业提供即时、快捷的诉求线上提交、交办、解决和评价渠道。该平台开通“政策匹配”服务,通过政策大数据智能匹配系统及匹配算法,有效解决企业申报项目查找、筛选、评估和匹配等问题。截至目前,“雨湖企业微服务”公众号已提供600余次惠企政策匹配服务。

今年以来,雨湖区促成2家企业与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对接金融机构为企业融资授信近2.1亿元,推动2家企业在省科创专板挂牌,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3家,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701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周婷 王永

编辑:朱嘉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