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家走进法院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2 09:45:21

红网时刻岳阳楼区10月22日讯(通讯员 田甜)10月21日上午,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服务民营经济开放日暨区工商联“民营企业家走进法院”活动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方正春出席。

方正春与民营企业家们先后来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扫描送达中心、中国邮政集约送达服务中心参观,并现场观摩庭审,深入了解法院便民诉讼服务举措和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法院负责人就法院基本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区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等情况进行介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法官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方正春指出,区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有成绩,有亮点,有突破,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当前法治环境不断向好。他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为民方面,要做到亲,重视沟通联系,把法律服务送到民营企业,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做到清,坚持法治思维,不让司法办案影响到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做到清正廉洁,不过度使用法律权力,提高司法效率;要做到新,巩固经验做法,建立服务民营经济的制度化、系统化、公开化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做法和经验,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举措落实到制度上。

来源:红网岳阳楼区分站

作者:田甜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