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2021第十七届长沙国际车展
AI新时代 来长沙车展看高性价比新能源汽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1 17:55:49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子西)最近,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市场最热门的话题,在这个AI与5G赋能万物的时代,购买一辆新能源车型,智能网联的功能必不可少。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智能化与网联化也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配置,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型开始智能网联化。

image001.jpg

2021年12月8日-13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沙国际车展”)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车展以“更AI更精彩”为主题,在这场车展上,你将能看到哪些高性价比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呢?

比亚迪海豚

比亚迪海豚是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38万元-12.18万元,这个售价也覆盖了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区间。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新车,海豚在智能网联方面领先同级别。

海豚搭载了比亚迪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性能强大的硬件平台和成熟的内容生态。全场景数字钥匙解决方案,可通过云端、蓝牙和手机NFC车钥匙进行操作,还有VTOL放电功能让出行旅游更惬意。

image003.jpg

海豚作为e平台3.0的首款车型,也是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同时也是同级别车型唯一搭载热泵系统的车型,无论制冷还是制热均具备更高的能效,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为海豚的冬季续驶里程带来20%的提升。

image005.jpg

在安全性方面,海豚搭载“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其自身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可以起到加强车身结构的作用。除了周全的被动安全解决方案,海豚还标配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可提供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更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日常出行带来便利、安心的体验。

在续航方面,比亚迪海豚提供了301km、401km及405km等多种选择,完全能满足都市代步及出行需求。

北京EU5 PLUS

北京EU5 PLUS拥有着416km-501km超长续航的,但北京EU5 PLUS可不止长续航这一个亮点。时尚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以及齐全完备的智能互联功能,同样是北京EU5 PLUS的强项。北京EU5 PLUS有着超长的续航及丰富的配置,12.99-14.99万元的售价更加凸显其性价比。

image007.jpg

北京EU5 PLUS采用了“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运用了将故宫建筑的轮廓线条提炼打磨而来的元素,看上去庄重大气。空间表现也是北京EU5 PLUS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60/1820/1520mm,轴距为2670mm,从数据可以看出新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优秀。

image009.jpg

在智能网联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贯穿式的屏幕设计,其中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触摸屏幕的尺寸均达到了12.3英寸,不仅拥有语音控制功能,在安全辅助配置方面则配备了包括全景影像、低速动态识别、盲点监测、碰撞预警、紧急制动等功能,让安全系数得到了大大提升。

零跑C11

零跑C11这款车15.98-19.98万元的售价,却在空间、性能、舒适配置及智能化配置等方面,均有着越级的各项配置,将性价比直接拉满。

image011.jpg

零跑C11以紧凑级纯电SUV的售价,却有着中级SUV车型2930mm的轴距,并配备了前双叉臂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悬架采用了铝制下摆臂,同时两驱版本为后驱模式,这些都是豪华品牌的规格。

同时,性能版车型还配备了零跑自主研发的前后双油冷电驱,拥有4秒级的零百加速能力。在续航方面,零跑C11可实现最大61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能力,且充电10分钟可续航100公里,30%-80%电量直流快充仅需36分钟。

需要着重介绍的是零跑C11在AI智能方面的表现,其配备的Leap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芯片、算法、感知、数据等核心技术全栈自研。整个ADAS系统的所有核心芯片几乎全部国产,其中,凌芯01芯片是中国首款全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I智能驾驶芯片。

image013.jpg

同时,零跑C11还包括11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等28个传感器,且预留128G高精地图存储空间。相比其他车型需要手动调节个人驾驶模式,零跑C11可秒速精准识别人脸匹配ID,实现空调、后视镜、氛围灯、音乐、座椅、驾驶模式等15项功能的自动适配。

可以说,零跑C11用更性价比的价格,实现了只有高端豪华车型才能拥有的AI智能配置,并在芯片应用以及自研技术方面引领行业。

合创Z03

近日刚刚上市的合创Z03,是一款面向Z世代的“亲民”智能座驾,新车基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售价为13.28-16.88万元,分别有510km与620km两个续航版本。

image017.jpg

合创Z03作为一款为Z世代而来的新车,要想打动年轻的购车群体,时尚与智能当然必不可少。

在时尚元素运营方面,合创Z03运用战力美学潮流设计语言,是个性化的潮流共创结果,代表了年轻人锐意向前的生活态度。同时,丰富且大胆的颜色运用,让合创Z03更受年轻群体青睐。

Z世代年轻群体,对车辆的智能系统,有着更高的要求。

合创Z03搭载了全新 H-VIP 智驾互联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功能覆盖率达95%以上,OTA 之后更能达到 99%。智能网联方面还搭载了HYCAN全场景生态,适配了包括酷狗音乐、唱吧、bilibili在内的年轻人主流APP。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的车型,合创Z03的HYCANPILOT 2.0搭载了多项ADAS功能,ACC、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抑制、车道居中保持等,用户甚至可以通过语音系统来控制这些功能的开启或关闭。

image019.jpg

自动泊车功能则是合创Z03在智能驾驶方面的一大亮点,据悉未来合创汽车将联手博世开发全球首个获许可的SAEL4级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合创Z03后续也将升级搭载。

与此同时,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技术也已搭载在合创Z03此次上市的各版本车型上,电池安全更有保障。

在此次新能源汽车引领的汽车智能化浪潮中,新技术的应用往往体现在那些高端车型上。但技术的迅速发展与迭代,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带来的优势正在显现,想要体验智能化的新车,不再需要花费高昂的成本。

长沙作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正在加速打造中国“智能驾驶第一城”,在这美好的愿景下,长沙国际车展这座中南地区展示汽车工业魅力的大舞台,也吸引着更多智能化新车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子西

编辑:周宇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