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年轻新贵们示好 红网实拍法拉利296 GTB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1 17:56:02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唐洁琼)近日,法拉利在上海发布法拉利296 GTB,这款车型是法拉利旗下首款搭载V6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公路跑车,集强悍动力与非凡性能于一身,宣告了法拉利V6新时代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103.jpg

这款车型定价为298.8万元,属于法拉利的sportscar系列,堪称法拉利的入门级跑车之一。六缸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智能化的座舱,进一步下探的价格,法拉利通过不断创新,向年轻新贵们的示好。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130.jpg

法拉利296 GTB的亮相选择在上海法拉利之家,位于上海核心商圈苏州河北岸的新泰1920,这座大楼建于上世纪20年代初,经过保护性修缮后,散发出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这与法拉利悠久的历史和不断突破创新的精神完美契合。

够火辣,时刻散发耀眼的光芒

走进法拉利之家,第一眼就看到了法拉利296 GTB。它拥有着短轴距、单体式和极富雕塑美感的车身,时刻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是马拉内罗过去十年间推出的最为紧凑的berlinetta车型。极具张力的侧翼、檐式挡风玻璃、强有力的飞扶壁式设计及全新的垂直后车窗,这些共同赋予了296 GTB纯粹的座舱轮廓,塑造了整车的视觉观感。

微信图片_20211021151930.jpg

296 GTB的前脸线条干净利落、简约凝练,与以往中后置发动机的V8车型相比,296 GTB的前脸更显锥形。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以往车型的“泪滴状”大灯,宛如珠宝般镶嵌在296 GTB的前部。车身尾部的发动机罩呈现独特的三维玻璃造型,透过发动机罩,可看见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元素,这正是跃马引以为豪的标志性设计。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520.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351.jpg

它的尾部造型是一大亮点,尾部造型上端由尾灯和可折叠扰流板组成。当尾灯关闭时,一条细长的“黑屏”线水平贯穿整个尾部。而当尾灯打开时,尾部两侧会分别出现两条灯带。设计师通过在侧转向灯下方后表面的两个半圆形凹槽融合其他照明功能,实现了对传统双圆形尾灯的现代诠释。

够智能,打造了年轻科技化座舱

通过按压式车门把手,打开法拉利296 GTB的车门,坐进车内,其科技智能化超出了想象。它的座舱搭载了一套全数字化交互界面,当引擎关闭时,座舱内的仪表盘就会呈现“黑屏”状态,营造极简主义的视觉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014154042.jpg

一旦触发电容式启动键,所有的电子配件便被逐一激活,无论是方向盘左侧的灯光调试按键,还是右侧的空调风调试按键,都是采用独立的电容触摸设计。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75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818.jpg

座舱的设计一如既往的以驾驶座为中心,主要的仪表盘深深嵌入控制面板中,左右两个空调出风口均向驾驶座倾斜。副驾驶座位的设计非常极简,前方还有一个标准的乘客显示屏,会出现空调温度、蓝牙连接、音量、音乐等信息,让乘客如领航员般享受整个驾驶过程。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70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51947.jpg

它的中控扶手处,一如的法拉利风格。中控处设置了一个专门的手机无线充电位置,迎合科技智能化趋势。座椅方面,设计师打造了独特且具和谐之美的座椅设计,并采用凹槽设计,与仪表盘的边沿衬条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亦相辅相成,打造统一的美学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014154056.jpg

考虑到日常驾驶,296 GTB的储物空间比较充足,地台中央一路延伸过来都是储物格,水杯、钱包和手机都有地方安置,对于一台超跑来说,这已经很不错了。车窗按键后方还有专门放车钥匙的地方,仪式感满满。

够强劲,重新定义驾驶乐趣

最令人关注的还是这款超跑的动力与操控,296 GTB是首台采用新型V6发动机的法拉利公路跑车。但不要小看它,在动力方面,它实际搭载的是3.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663cv(约488千瓦),搭配输出功率为122千瓦的后置电动机,新车的综合输出功率高达830cv(约610千瓦),提供超乎想象的非凡性能以及别具特色且震撼人心的美妙声浪。

微信图片_2021101415411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120027.jpg

296 GTB配备的电机系统只能为车辆提供25公里的纯电续航,电机的介入主要是为了提升车辆的性能。得益于此,这套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能最大限度确保实用性能,还可助力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在强悍动态性能的加持下,新车的最高时速达到惊人的33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为2.9秒,而0-2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轻轻松松超越了法拉利F8。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844.jpg

296 GTB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和电子差速器,以及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动能马达发电机单元。在操控方面,可以实现纯电和混动模式之间的平顺切换,动力系统实现了完美的管控,采用了四种不同的动力操控形式,包括eDrive模式、混合动力模式、性能模式和排位赛模式,可以满足车主不同的使用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019115439.jpg

不得不承认,在“碳中和”的大趋势下,排量变小是趋势。而为了296 GTB,法拉利做了许多传承与创新,重新定义驾驶乐趣,使得无论极限驾驶或是日常驾控均可带来纯粹的驾趣激情。当然,如果你对车辆有更多个性化需求,你还可以选择定制,从颜色到方向盘的款式,都可以定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龙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