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人共读《毛泽东传》 红色血脉在湖南一师传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1 15:24:05

1.jpg

阅读分享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景明 长沙报道

3.5万人次参与阅读《毛泽东传》,其中2500余人做到了每天坚持阅读打卡,撰写的阅读感悟高达55.8万余字......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这所延续着红色血脉的大学里,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已经具化到师生的思想深处。

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统一组织的“书香湖南”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各高校图书馆负责组织校内“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根据全省活动方案和具体工作要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充分利用现有图书资源,结合红色校史和办学定位,联合学校宣传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 “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2021年的主题是“读伟人传记,看历史风云”。全校师生以阅读《毛泽东传》为主要内容,积极参加书香校园活动。

今年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从4月份开始。全校师生先投票选出今年精读图书《毛泽东传》,图书馆再按照严格要求遴选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彩霞博士作为领读人,带领广大师生共读这部红色经典。

9月22日—10月13日,是21天领读、讲解和集体阅读打卡环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6次读者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精彩内容讲解,扩大了领读效果;师生通过分享阅读感受、完成共读任务、发起话题讨论等环节,有计划、有系统地跟读、分享、思考,总参与规模达到3.5万人次,其中2500余人做到了每天坚持阅读打卡,撰写的阅读感悟高达55.8万余字。

接下来将邀请领读者或其他学者与读者面对面研讨、交流,通过交流产生新发现、新思维,激发认识的提升和写作的灵感,撰写出具有较高水平的读书心得。在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前,将于田汉剧场举办共读《毛泽东传》总结、回顾与升华讲座,纳入“双百工程”,对活动进行总结和表彰奖励。

党史阅读温暖人心、提振精神、强化素质,学校党委确立的建设“红色一师”的发展战略,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政治方向,更给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出红色基因接续传承的不竭源泉——传承红色文化,强国有我!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景明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