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洲电机 发布多项新产品新技术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1 09:09:22

10月18日,在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1)上,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重磅发布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

其中,重磅发布的10MW海上直驱永磁发电机,是国内首款大功率海上分瓣式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该电机采用模块化设计,解决了此类产品的体积随单机容量增加而增大所带来的制作、运输等难题,大大减少了发电机维护及维修成本;结构件采用轻量化设计,重量较传统结构减少40%;采用了适用于高湿、高盐雾海上环境的高耐候性绝缘、防腐系统,可以更好适应海上环境,充分保证其25年的设计寿命,保障了该公司直驱永磁风电技术在海上风电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该公司发布的18MW双头机漂浮式中速永磁发电机,采用双机组匹配柔性设计技术,配套全球首创双头机超大功率深远海风电机组,可实现机组超高发电量。

该公司的12MW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也拥有多项创新技术,保证发电机适用于深远海极端气候,性能指标远高于行业标准。作为我国对外出口的最大功率风力发电机,今年年底这款产品将被批量出口至欧洲市场,对推动我国海上风力发电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曹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