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活动报道集
岳阳市确定每年农历九月十五日为“岳阳楼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1 08:55:00

10月20日晚,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活动在岳阳楼下举行。

975架无人机编队上演精彩的无人机秀,点亮了整个夜空。

975架无人机编队上演精彩的无人机秀,点亮了整个夜空。

岳阳楼区夜景。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每年的农历九月十五日为“岳阳楼日”,进一步弘扬忧乐精神,推进名城建设,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活动。

红网时刻岳阳10月21日讯(记者 胡峥 实习生 李琪)“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千古名句传诵975年。巴陵千年、时光落墨,其中孕育而出的“忧乐精神”激荡在每个岳阳人的心中,更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奋勇向前。10月20日晚,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5周年活动在岳阳楼下举行,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每年的农历九月十五日为“岳阳楼日”,进一步弘扬忧乐精神,推进名城建设,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活动。

楼以文名,城以文兴。975年前的今天,北宋文学家范仲淹挥毫写下惊世名篇《岳阳楼记》,蕴含其中的忧乐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构筑起永恒的道德坐标、精神高地,不仅奠定了湖湘文化的重要基石,更成为中华文明的思想瑰宝。

活动现场,湖南理工学院老师现场深情演唱《岳阳楼记》,975名各领域代表通过网络共同朗诵《岳阳楼记》。伴随着《爱我中华》的歌声,975架无人机编队上演了精彩的无人机秀,点亮了整个夜空。不同的表达形式,承载着同样浓烈的忧乐精神、爱国情怀,更展现出岳阳人民砥砺前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王一鸥在致辞中强调,广大岳阳人民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爱我岳阳、兴我岳阳”的豪情壮志,充分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胡峥 李琪

编辑:钟保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