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任务书”“施工图” 推进清廉湖南水利建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0 18:37:16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陈诗芹 通讯员 宋爱东)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湖南水利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湖南水利在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中走前列、做表率,为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指出,《意见》对清廉湖南水利建设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是省水利厅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的水利担当与作为,是全省水利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清廉水利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推进清廉湖南水利建设明确了“任务书”“施工图”。

《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推进清廉水利建设的总体目标是营造干部清正、系统清廉、行风清明、行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通过阶段性目标建设,清廉水利积厚成势,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觉性明显提高,行风政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为落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提供坚强支撑;通过长远目标建设,清廉水利化风成俗,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机制更加健全,权力运行更加公开规范高效,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崇廉倡廉氛围更加浓厚,清廉成为全省水利系统的显著标识,为全面实现水安全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意见》对清廉湖南水利建设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意见》要求通过突出政治建设锤炼清廉品格,加强党的建设夯实清廉根基,优化政务服务促进清廉用权,完善制度机制筑牢清廉防线,选好管好干部建设清廉队伍,从严正风肃纪营造清廉环境。《意见》明确清廉水利机关、清廉水利项目、清廉水利政务、清廉水利行风、清廉水利文化五大水利单元建设,把推进清廉水利建设融入水利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意见》指出,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保障清廉湖南水利建设,着力形成共建共创清廉湖南水利的良好态势。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清廉湖南水利建设的政治责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抓好推进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协助做好推进清廉湖南水利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推进清廉湖南水利建设情况纳入巡察督查内容,并与担当作为评价、政治建设考察、芙蓉杯水利建设竞赛、真抓实干奖励考核等结合起来,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全方位做好清廉湖南水利建设宣传工作,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全省水利系统蔚然成风。

《意见》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湖南水利特色,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行业纵深发展、向水利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全力助推清廉湖南建设、助力新时代湖南水利改革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宋爱东

编辑:王津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