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藏相连 共话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0 10:05:36

1016日至18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徐飞一行7人来湘考察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会见考察组一行,并主持召开两省应急管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飞代表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湖南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应急管理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湖南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西藏将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有力举措。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信息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对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大剑对徐飞一行来湘考察表示欢迎并从五个方面分享了湖南应急管理改革实践的体会。一是强理念明思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立足“综合防”“协同抗”“主导救”“统筹助”推动相关部门“具体防”“为主抗”“先期救”“分工助”,坚定不移地把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打造成党委政府应对灾害事故的总指挥部二是强后盾,顺体制要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将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三是强法治硬手段。要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探索“局队合一”的执法体制,学好用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增强执法能力、执法质量。四是强基层打基础。要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加快“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建设进度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五是强队伍建功业。按照“听党指挥铸铁军、较真碰硬敢斗争、雷厉风行提效能、清正务实保民安”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总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效率

在湘期间考察组一行还深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驻地宁乡基地、国网湖南省电力防灾减灾中心等地观摩学习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罗德龙、龚伟兵、喻树长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参加调研考察或座谈。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