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为民服务纪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20 09:50:47

10月中旬秋风沁凉,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上的省政务服务中心上演了暖心一幕。

衡阳市一帆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谈振波特意从衡阳赶来,给省市场监管局派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窗口工作人员悉心指导,让公司顺利快捷地申请到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质许可证

这是省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为民服务的缩影一年来,这个只有6个工作人员的窗口共收到锦旗28面、感谢信30多封获评“红旗窗口”“共产党员示范岗”。窗口工作人员获评“政务服务之星”

一网通办跑出企业加速度

“太方便啦!足不出户办好所有业务”近日,湖南大众电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凌在株洲家中,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动动键盘就办好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质许可申请。不出3就收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寄来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质许可证件。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四减”要求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强化技术支撑再造流程、简化程序。先后开发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上线了“一网通办”平台。

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入驻省政务中心窗口的136项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了网办75项实现了全程网办企业名称登记基本做到了网上立批,企业设立登记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其他审批事项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二以上。

“办事零见面”“网上交材料、在家等结果”已成为常态极大提高了商事主体办事效率,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市场活力有效激增。上半年湖南新登记市场主体43.25万户同比增长22.7%其中新登记企业增长14.4%全省实有市场主体超过500万户居全国第11

贴心便民服务百姓有温度

“每一面锦旗每一封感谢信,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省市场监管局派驻政务中心窗口首席审批员谢文波打开窗口的储物柜,里面装满了老百姓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为企办实事服务有温度”。今年3一家公司负责人李先生送来了这面锦旗。

“若不是窗口工作人员灵活处理我们公司很可能会错失发展良机。”李先生介绍其公司是株洲一家经营出口型家居产品的大型实体企业。今年3该公司准备申请一项重大项目,涉及金额达3000万元

眼看着到了审批环节却因公司名称中含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限禁用字词,无法通过审查若是按照普通程序,一级一级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映情况并得到许可有可能会错过机会。

窗口了解实际情况后线上指导企业撰写申请文书,传真到省局窗口第一时间向总局负责同志申请、沟通。当天下午总局就核准了雪宝贝(湖南)家居有限公司的名称,企业顺利立项

“做公务员首先要做好‘服务员’。”谢文波以及窗口的其他同事将这句话奉为工作原则。点点滴滴便民服务的事每日在繁忙的政务大厅里上演。

省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夏歧辉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标准化服务水平和质量,省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功能并将“好”“差”作为窗口服务质量考核的重要指标,市场监管窗口的好评率达100%排在所有窗口前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