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19 10:01:02

101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四次(扩大)集体学习,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防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学习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切实营造全厅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厅机关党委针对此次学习印制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等学习参考资料,供大家自学会上,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正奇作中心发言其他厅领导逐一发言,交流分享自身感受和认识处室长代表以及青年干部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落实清廉湖南建设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全厅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结合应急管理事业需要着力加强全省应急系统政治建设,建强全省应急系统领导班子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厅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厅全系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政治坚定做到绝对忠诚。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自觉践行宗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狠下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要夯实责任做到敢抓敢管。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经常性廉政教育及时督促检查,确保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不滑坡、信念不动摇严守纪律规矩,心存敬畏、守住底线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三要从严治党做到务实作风。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变异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支部政治功能等方面持续发力始终践行“一线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第一线、灾害防治主战场、抢险救援最前沿、值班值守各岗位实施分类管理和精准服务,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百日大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敢于斗争做到风清气正。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担当作为与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要严格考核评价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对表现好的及时表扬对表现不好的及时批评、帮助改正提高。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注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切实增强应急管理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出席其他厅领导,安职院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