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学党史 感悟革命精神 湖南财工职院党委赴衡阳党史馆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18 19:40:10

微信图片_20211018185046.jpg

近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楚云、院长戴旻带领院党委一行赴衡阳党史馆开展党史教育。

红网时刻衡阳10月8日讯(通讯员 唐文 记者 石珊)为缅怀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近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楚云、院长戴旻带领院党委一行赴衡阳党史馆开展党史教育。

走进衡阳党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高楚云一行集体参观了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认真聆听衡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辛探索、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在党史馆内体验了一场独特的“衡阳音乐党史课”。从“映山红”到“铁道游击队”,从“我是一个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从“咱们工人有力量”到“挑担茶叶上北京”,再从“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到“衡阳杂交水稻研究基地”,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巧妙的与一个个红色史事相串连、相融合,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的波澜壮阔,展现了建党一百年来衡阳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大家在音乐的感染下汲取党史的力量、感受革命荣光。

高楚云说,此次实地学习,使大家沉浸式地回顾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党史馆内记录了衡阳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的成绩。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斗力量,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以昂扬有力的姿态推进财工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 石珊

编辑:王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