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班在石门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10-14 18:15:40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李丽璇 通讯员 谭燕 李霞)10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班在石门县开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土壤肥料工作站负责人共180人参加培训。

图片3_副本.png

湖南省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目前,湖南省已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面积78.9万亩。据测算,水肥一体化示范项目每亩可平均节水50%以上,节肥30%以上,每亩综合效益增加900元以上。从2014年以来,湖南省共节肥1935万斤。全省基本形成了“政府引导、农民自愿、因地制宜、边试边推”水肥一体技术应用推广思路及做法。

培训会上,唐建初强调,要深刻认识化肥减量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对表推进工作措施落地。截至10月11日,全省完成复耕面积105.36万亩,其中复种面积101.52万亩。唐建初对全省治理耕地抛荒工作所取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坚持标准,全面完成全省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节水农业工作。

培训班上,湖南省梅林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静、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开文、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彭建伟,分别就水肥一体化技术在柑桔上的应用、水肥一体化工程规划设计及运行管理特点、“优质阳光玫瑰栽培土肥水管理”等课题进行了业务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实地观摩。

参训人员先后前往澧县城头山镇古大堤村、石门县秀坪园艺场肖家岗村、湖南农康葡萄专业合作社现代葡萄产业园水肥一体化基地等地观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璇 谭燕 李霞

编辑:王慧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