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21陕西全运会特别报道
建队两年全运会首战摘银 湖南自行车队就此启程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26 20:04:54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实习生 刘艺 记者 周雨墨)今天(9月26日),是第十四届全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中,湖南运动员陈利斌以3秒的微弱差距获得了第二,女子个人赛中,在第一集团冲向终点的杨朝春以几乎毫厘之间的差距无缘奖牌,获得第四名。“我们队伍是2019年1月成立的,从成立之初开始,就瞄准了本次全运会。”湖南省自行车队领队张平在上午男子个人赛结束后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采访,“对于这个成绩,整体是满意的,但确实都是非常微弱的差距,所以还是感到遗憾。”

615017fdf3e8f191f3770809.jpg

陈利斌(左二)站上了自行车男子个人赛的领奖台。图/新华网

男子个人赛中,运动员们需要连续骑行200公里,本次比赛湖南队派出了安昊 、 陈利斌、孔令荘 、孟书德 、 魏祎博和张文杰六人参赛。“虽是个人赛,但实际在比赛过程中也会存在分工,所以说个人赛更像是”不是团体赛“的团体赛。”张平告诉记者,“获得银牌的是陈利斌,但荣誉是属于大家的。”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比赛过程中负责掩护队友等分工的张文杰由于拼得太凶,导致心率过快,一度达到220次每分钟,被紧急送往了商洛市中心医院进行急救,目前已无大碍。

与大部分项目不同,公路自行车受到项目自身情况限制,为了保证队员们的安全,通常无法在城市道路中进行日常训练,只能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进行封闭式集训。而对于成立时间短的湖南队来说,备战陕西全运会时间紧任务重,队伍从一成立就开始辗转于山西、云南、陕西、内蒙古、河南等地边封闭式训练边参加各类全国赛事,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最终通过年初的资格赛,湖南自行车队获得了男子个人赛、男子个人计时赛、女子个人赛名额、男子100公里团体计时赛等共10个参赛席位,并在决赛中收获一枚银牌。结束比赛,张平也松了一口气,他表示由于训练地过于偏僻,所以运动员们的居住环境等也相对更为艰苦,并且长期的在外训练他们也无法与家人团聚。

615017f9f3e8f191f37707d5.jpg

自行车男子个人赛现场。图/新华网

目前,湖南省自行车队共有25名队员,除参加本届全运会的8人外,队里还有近一半为从湖南各市州选拔进队的年轻队员。张平表示,虽然队伍成立时间不长,但后备人才储备和青年运动员培养等工作已经在有序有计划开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