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爬上35米高的树上捅马蜂窝,结果让人意外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26 17:10:27

现实生活中,如果因为自身的缘故招惹到不必要的麻烦,大伙就会说,这下好了吧,你可算是捅了马蜂窝了。可别不相信,马蜂窝可真不能随随便便地去捅,否则后果很严重。本月22日下午,四川省江安县南屏山附近的村落里,村民赖女士到姐姐家串门拉家常。14点20分左右,有位陌生的女子突然闯了进来,哭喊着借梯子,说有人捅马蜂窝被挂到树上了,生死不明。

e1fe9925bc315c60e007cbf48b43e71a48547712.jpeg

被困男子

人命关天。赖女士不敢有丝毫怠慢,赶到亲戚家取来了梯子。期间,陌生女士说,手机拨不通报警电话,赖女士再次帮忙拨打了救援电话。接到警情,江安县消防大队迅速组织救援人员来到了事发地。

捅马蜂窝的是一位男子,马蜂窝驻扎在一棵香樟树上,整棵树高达35米。这个高度非常吓人,等同于10层楼。

还有更神奇的,马蜂窝的直径目测超过1米,绝对是罕见的庞然大物。马蜂窝的学名蜂房,有着相当高的药用价值。按照正常逻辑分析,男子之所以要捅这么大的马蜂窝,目的要把他彻底地摘取并据为己有。想不到的是,出了严重的意外。知情人表示,消防员赶到时,这位男子已经被困在大树上一个多小时,围观人员和同伴多次呼喊,均没有得到回应,应该已经失去生命。

这样的想法完全能够理解。江安县现在的气温还是比较偏高,当天太阳光很毒辣,尤其这个时间段更是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要说这位男士还是懂得自我保护的,他穿着橙色的防蜂服,从头到脚,包裹得很严实。腰部还系着牢固的保险绳,看上去应该万无一失。由于距离地面太高,加之附近有大量的马蜂在盘旋,无疑增加了救援的难度。

9825bc315c6034a8d65c6c7ecce1655d0b23768a.jpeg

无人机喷药灭蜂群

不得已,江安消防大队向宜宾市消防支队请求支援。随后,调来的无人机开始喷洒杀虫剂对蜂群予以驱离和消灭。安全问题得到充分保证后,两地消防人员再次攀登香樟树救援。次日下午14时左右,历经24个小时的救援过程结束,被困男子被顺利地放落到地面。但是已经死亡,而且散发出明显的尸臭气味。

c2cec3fdfc039245b8e5fa63826688cb7c1e2500.jpeg

消防车喷水驱赶蜂群

面对这样的悲剧,专业养蜂人表示,可能是这位男子穿的防蜂服出现了问题,内部自带的风扇断电,最终导致男子窒息而亡。真的,马蜂这玩意不但具有很高的毒性,报复心更强。对损毁其窝的人常常采取群而攻之,不置于死地坚决不肯罢休。即便蜇不到人,马蜂也会依附在人的身上,并且可以不依靠毒针从尾部释放毒液袭击人的面部,让人防不胜防,特别的恐怖。

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说,男子碰到的这个直径超过1米的蜂窝,马蜂的数量能达到一万只以上。想想,背后升起一股莫名的寒意。常言说得好,老虎屁股摸不得。同样,男子以鲜活的生命再次给所有人发出警醒,马蜂和马蜂窝摸不得也捅不得。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需要对付马蜂,不妨求助消防人员、养蜂人士,合理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孙新合

编辑:向黎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