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我省进入森林防火期,重点管控野外火源!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26 11:02:42

9月24日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指出101日开始全省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各级各地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湖南是林业大省全省森林面积超过13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59.96%随着林区经营活动拓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发展迅速进入林区的人员逐年增多,节假日往往形成进山入林旅游高峰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

今年我省持续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紧盯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责任落实。湘西州等地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衡阳、娄底分别出台森林防灭火工作五条断然措施,六条硬措施怀化印发野外用火管理办法,益阳、永州、郴州分别制定安全生产“八条铁律”“八个一律”措施、九条硬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理顺体制机制省森防指印发《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和《湖南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96个市县编制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98个市县制定了森防指工作规则93个市县完善了森防办工作规程坚持人民至上,捍卫生命红线组织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021年全省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森林消防驻湘六大队靠前驻防永州双牌,部署3架航空消防飞机驻防衡阳、株洲、永州同步组织无人机组加强火情监测。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重特大和超过24小时的森林火灾创造了2016年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好成绩

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我省将继续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督促国家公园、国有林场等重点防火单位全力管控火源。依托“林长制”加强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做到“扑早扑小、救早救小”。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