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公布“十四五”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责任人名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26 09:36: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精神,水利部组织各地逐库落实“十四五”期间必须完成的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和项目法人责任人,并于近日印发通知,将2020年前已鉴定的256座大中型病险水库中未完成除险加固的248座和2020年已到安全鉴定期限、经鉴定后新增的86座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责任人名单予以公布。

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执行《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切实履行职责,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抓紧组织建设实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全面完成“十四五”期间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目标任务。通知同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逐库落实参建各方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总体进展顺利,现有256座大中型病险水库中,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187座,已开工112座,其中已完工34座,2021年度计划完工的72座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有望按期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