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马甲 擦亮益阳医专“志愿者”金名片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24 10:20:46

志愿者帮新生拿行李。

留言板上写满了新生的感谢。

“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

红网时刻益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思慧 刘静远)“亲爱的‘红马甲’,当我只身一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和学校时,心中满是迷茫与忐忑,是你们灿烂的笑容温暖了我,我也想成为你们中的一员!”近日,益阳医专“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危新铃收到了21级新生袁馨怡的一封感谢信。

9月11日,益阳医专2021级新生开始入学报到,同一天,777名“1+1+1”教学点的同学要统一乘车由学校去往各教学医院学习。为了做好新老同学的服务工作,“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提前一周就开始筹备活动计划、招募志愿者、完善服务流程、开展志愿者培训,以便提供更高效、周到的服务。

10日晚,“天使之翼”志愿者们来到临教结合班同学的寝室,帮助同学们整理行装,将行李运送到行李车,一直忙到晚上九点。11日天还未亮,志愿队派出20多名同学协助临教结合班的同学完成最后的行李装运,依依惜别后马不停蹄投入迎新的工作中。221名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在车站、火车站满怀热情将新生安全、顺利地护送至报到现场。骄阳似火,校门口、天使广场大本营、各报到点、学生公寓门口、物资领取中心……处处皆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迎新的工作刚刚结束,“天使之翼”志愿者队又收到求助,需要人手协助附属医院对全校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天使之翼”志愿队马上召集33名志愿者加入到防疫检测队伍,一个晚上的时间顺利完成6200多名在校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收到了“萌新”们的五星好评,报到结束后,留言板上写满了新生的感谢。还有“萌新”委托辅导员转交了自己写给志愿者的感谢信。

“天使之翼”志愿者队由益阳医专护理系在校师生组建成立,于2015年由共青团益阳市委正式授旗。6年多来参与注册的志愿者共14400余人,志愿队每年开展志愿活动百余次,在助残、助老、关爱病人、健康知识宣教、环保活动、抗疫行动等多种公益活动中都有“天使之翼”志愿者活动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邓思慧 刘静远

编辑:邹君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