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时刻新闻专题丨这里是马栏山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赛
红网时刻
2021-09-23 17:13:50
字号: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胡邦建 金小涵)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9月23日,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明和一号演播厅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明出席。

66666.jpg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采取公开路演的形式进行,即“5分钟评委审阅纸质材料+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资深评审团评委提问”。赛事在实施“以赛代评”“以奖代补”的科技计划立项机制的同时,还提出“人才激励”举措,对2021年省赛一、二等奖和全国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创办者或实际控制人直接认定为2022年“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鲁先华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是省科技厅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优化创新环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是湖南赛区评选“明星企业”的“广阔舞台”,也是湖南赛区优秀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的晋级通道。大赛将从推动创新资源向参赛企业集聚、推进科技型企业融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探索“征集-识别-培育”的颠覆性技术新机制、促进科技金融和创业投资发展五个方面发力,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掀起创新创业热潮,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黎明在致辞中表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正对标对表“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先进内容创新制造高地、文创科技研发应用高地、文化产业改革发展高地”。一年来,园区坚持“文化+科技”,在政策、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鼓励支持广大企业和青年创新创业,为其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园区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从2013年至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共吸引15143个项目报名参赛,帮助参赛企业获得创业投资超过30亿元,获贷款授信超过50亿元,130多个企业和团队在国家总决赛中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金小涵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