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降!降!衡南县特色城乡治安防控模式显成效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21 10:28:46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郐新鑫 记者 宋美君 衡阳报道

今年以来,衡南县聚焦百姓对平安的新需求、新期待,坚持打防并举、严优并举、发展与安全并举、传承与创新并举,纵深推进平安衡南建设,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其中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警情同比下降25%。

推动社会治安由末端治理向前端防范转移,治安警情同比下降5.1%

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

衡南县公安局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推进乡村“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出租房智能管理、“一呼百应”系统建设,强化城市快警建设,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落实屋场警务恳谈会制度,打造具有衡南特色的城乡治安防控新模式。1—8月,治安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1%。

聚焦民生案件,坚持打多破小,盗抢骗警情同比下降近20%

群众为公安民警赠送锦旗。

该局紧盯影响民生利益的盗抢骗案件,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先后开展“春雷行动”“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8起,刑事拘留677人。聚焦群众身边多发的侵财类小案,强力开展“打多破小”专项行动,刑事拘留盗窃类犯罪嫌疑人74人,打掉5个盗窃团伙,有效遏制了全县侵财类犯罪势头,传统的盗抢骗警情同比去年下降近20%。

组建专业反诈队伍,电信诈骗警情增幅逐月下降。

衡南警方捣毁电信诈骗窝点。

面对犯罪形式从接触性犯罪到非接触性犯罪的转变,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衡南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及时调整警务模式,从7月底开始,抽调10名精干力量和多名协辅警组建衡南县反电诈中心,以专业队伍打击应对职业犯罪,专司反电诈工作。反电诈中心成立以来,依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开展打击犯罪、缅北涉诈重点人员核减、反诈宣传预警等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远赴广东侦破了以肖*辉为首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捣毁窝点5个,刑事拘留70余人。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火眼云警APP推广注册工作,初步起到了很好的预防效果,电信诈骗警情增幅逐月下降,9月份环比下降60%。

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污水检测毒品消费含量持续走低。

民警审讯涉毒犯罪嫌疑人。

为全面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衡南县公安局开展全警缉毒,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133人,查处吸毒人员285人,打击涉毒方面成绩在全市持续领先。同时,严格落实吸毒人员管控措施,扎实开展“平安关爱”敲门行动,积极实施关爱帮扶措施,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社会。通过多措并举,全县毒情持续向好。今年前三个季度生活污水毒品含量检测持续走低,处于全市较低水平。

集中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

交警集中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问题。

衡南县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防风险、压事故、保安全,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开展集中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涉摩涉电秩序治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强力推进“戴帽工程”。道路交通事故形势得到有效遏制,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0%,连续九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县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悉,近年来,衡南县公安局先后荣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执行力集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县域城乡警务先进单位等荣誉,云集派出所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先进集体、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巡特警大队被市公安局授予“新时代县域警务特警建设示范单位”,涌现了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最美禁毒人刘太平和全省百佳优秀公安民警梁光辉等先进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 郐新鑫 宋美君

编辑:李璐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