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推进经开区建设用地报批工作 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21 11:13:53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91918143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欣 刘顺安 林立武) 为切实加快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9月18日,武冈市组织经开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迎春亭办事处、迎春亭水乐村、法相岩办事处、土地和房屋测绘中心、“五好园区指挥部”等部门召开武冈经开区土地报批推进会。

为推进用地报批进度,与会人员认真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在“土地审批”“征地”等方面的变革,分析了土地报批工作中的难点、盲点、不足点。就当前用地需求、地块分布、土地性质等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就报批程序和报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充分交流了意见和想法,为组卷报批工作奠定了基础,确保工作不出纰漏。真正实现了“部门围绕园区转、园区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发展转”,为项目顺利施工建设创造最优条件,有力地推进了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与土地报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形势,齐心协力抓好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研究推进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提高项目建设与土地报批效率和质量。

会议强调,各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土地报批工作;要做好与农户的沟通对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主动搞好群众工作,维护好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要根据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各司其职,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积极想办法、破难题,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提升土地报批工作效率;要加强工作联动,密切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建设与土地报批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欣 刘顺安 林立武

编辑:贾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