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神舟”成功返航 汤洪波家人有着怎样的喜悦与期盼?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18 01:17:28

红网时刻记者 杨莉莎 楚湟 湘潭报道

9月17日13时34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乘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降落在大漠之中的东风着陆场,回到阔别3个月之久的地球家园。

“爹爹妈妈,我回来了!我身体好、精神好,非常好!”在湘潭县云湖桥镇飞栏村航天员汤洪波的家中,听到儿子报平安,父亲汤海秋、母亲伍兰清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邻居们也在一旁欢呼起来。院子里顿时充满了大家的祝贺声、掌声、讨论声,喜悦与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QQ视频20210917205049.mp4_20210917_233546.200.jpg

汤洪波的母亲伍兰清正在厨房准备晚饭。

晚上六点,汤洪波的家中人群已散,小院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伍兰清正在厨房里准备晚饭。“这个菜是洪波伢子非常喜欢吃的!”伍兰清一边翻炒着浸辣椒炒鸡,一边说。虽然距离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着陆已经过去了五个多小时,但是伍兰清提起看到儿子成功返回的那一幕,依然十分激动。她说,在电视里看到“洪波伢子”报平安的那一刻,自己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说话的间隙,伍兰清已经将炒好的浸辣椒炒鸡盛出锅,端上桌,等待去鱼塘给鱼喂食的老伴汤海秋和在田里劳作的小儿子汤勇洪回来吃晚饭。

不一会,天已全黑,汤海秋和汤勇洪踏着月色回家了。

眼下正值丰收季,汤洪波的弟弟汤勇洪和弟媳黄菊香每日在田里忙着收稻谷,而汤海秋依然总是戴着草帽,去鱼塘边给鱼儿喂食。

微信图片_20210918002107.jpg

汤洪波的父亲汤海秋向记者介绍儿子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浸辣椒炒鸡。

“刚刚在鱼塘喂鱼的时候,我接到了洪波伢子的电话报平安。他说,他什么都好,要我们不要挂念他。”屋内,正在吃饭的汤海秋和汤勇洪分享接到汤洪波报平安电话的喜悦。

屋外,吃完饭的伍兰清正在同邻居们闲聊。“为我们云湖桥有汤洪波这样的英雄点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大家一聊起来,话题自然就是神舟十二号的成功返回,个个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或质朴,或热烈,这对思念儿子已久的父母,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汤洪波“太空出差”归来的喜悦与自豪。

DSC_4578.MOV_20210917_233923.607.jpg

伍清兰与邻居闲聊时谈起汤洪波时,笑得十分开心。

“中秋节就要到了,不过洪波伢子不能和我们一起过中秋。希望他能够保重身体,恢复健康,早点回来团圆。”伍兰清说,大家都盼着汤洪波早点回来,给他们讲讲这段奇妙的太空之旅。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杨莉莎 楚湟

编辑:刘良骏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