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强化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评估 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17 16:25:54

微信图片_2021091715234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李丽璇)9月16日,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水生生物资源调查监测技术规范培训班同期开班。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调查,可以直观了解水生态环境、系统修复和生物资源状况,是反映长江禁渔成效的重要依据。本次培训的召开,旨在宣布成立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体系,开展水生生物资源调查监测技术规范培训,统一部署全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湖南省渔业资源监测、分类鉴定及摄影,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救护措施,湖南省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评价方法等。

会上,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谢仲桂进行了2021年度工作安排,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副处长唐湘北宣读了《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调查工作方案》。会议现场为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洞庭湖监测站、湘江资水监测站、沅江澧水监测站进行了授牌。

徐旭阳指出,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监测体系。强化技术保障,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规范技术标准和作业流程。全面摸清湖南省重要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及其栖息生境本底状况,为长江大保护和科学评估禁渔效果交上“湖南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璇

编辑:王慧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