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在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从快从细 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17 10:20:59

9月16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谢建辉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准确把握存在的风险隐患、工作短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快从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

谢建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节假日特点严格落实道路交通、文化旅游、消防、燃气安全管控措施;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防范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工贸行业、建设施工、特种设备、民爆、电力、民航、铁路等领域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季节特点全面加强涉火、涉水、地质灾害防范;聚焦农村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县区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压实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督导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就统筹推进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湘西州、常德市及永顺县、鼎城区政府作表态发言;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分别就做好相关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作工作部署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