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二十三冶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16 16:41:56

五矿二十三冶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_极速看图.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卓婕 长沙报道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五矿二十三冶党委认真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自8月10日,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始,228个党支部通过“学习、谈话、查找、批评、整改”五个环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会议开出水平,开出成效。

多种学习方式并举,学深悟透见真章。各党支部坚持用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主题,通过党建联系点领导讲授党课、支部书记领读指定教材、分组自由讨论、相互学习交流、谈认识谈体会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认真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泰安万境水岸项目党支部书记李鹏学习后谈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令人感动、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和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多做工作,为企业多做贡献。”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事求是讲真话。“对于支部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什么好的建议?”“在最近的工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与疑惑?”各党支部于会前,坚持按照支部书记带头谈,支部委员之间、党员同志之间必需谈的要求,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同时,在会前采取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帮助大家找准问题症结、看清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不足,使大家进一步化解思想“情结”、理顺心里“怨气”、激发干事“活力”。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找实查问题。支部和党员个人对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按要求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举措。

互相批评指出不足,“红脸出汗”真碰硬。“你平时工作不够细致,生活上锻炼身体太少……”“你说话太直了……”“你做事太急躁……”各支部党员同志联系个人思想、作风以及工作实际,剖析自身查找问题,进行“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不躲闪回避;相互批评敢于打破情面,以出于公心提意见、诚心诚意帮同志的态度,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相互批评全过程直截了当,不搞“一团和气”,谈得深入透彻,针对性很强。每个人都十分虚心地听取他人对自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大家的批评意见,为会后整改做好准备。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因疫情不能全员现场参与组织生活会的党支部,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切实把严“整改”关卡,对症下药抓落实。各党支部认真对标对表,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抓住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的敏感点、反映强烈的聚焦点、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仔细梳理,细致归纳,列出整改事项,找出整改措施,并将整改内容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明确整改事项、措施、时限。截至目前,基层党组织累计征求意见建议853个,涉及党支部整改事项523个,已作出整改承诺党员1627人次。

公司党委成立了3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分别参加并指导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部部长周国光表示,组织生活会整体效果良好,会前准备扎实,谈心交心注重实效,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把问题摆在台面上,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五矿二十三冶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让党员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继续砥砺前行,勇往直前,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卓婕

编辑:刘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