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了“老少通吃” 试驾上汽大众新帕萨特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15 21:13:08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龙真)对于大众来说,“帕萨特”三个字在国内市场绝对是一块金字招牌,作为最早被国人所熟知的大众品牌车型之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凭借着其超高的市场认知度和优异的产品力表现,成为了合资品牌中型车中的标杆级车型。

日前,帕萨特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共推出1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万-25.09万元。其中,新车共推出10款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万-25.09万元;新款帕萨特 PHEV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39万-23.89万元。

7.jpg

这次改款的帕萨特重头戏首先是在外观,推出了“双外观”造型,打破了家族化的常规设计,同时更为新车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而我们这次试驾的330 TSI星空尊贵版,在外观设计上星空脸采用更激进、前卫的设计语言,格栅内部以银河星空为设计概念,运用参数化方式排布点状造型设计,整个前脸传递出更加时尚动感的气息,当灯光亮起时,光洒落在格栅内部,会带来更为夺目的视觉效果,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5.jpg

而点阵式精工格栅前脸则延续了家族经典设计语言,点段式镀铬饰条呈矩阵式水平排列,营造出更为宽大的视觉效果,依然是步入中年消费者的心头好。

32.jpg

这次帕萨特的设计师在前脸部分做出了两种风格,一种更个性、运动,而另一种则沿用经典传统元素的前脸,大气沉稳又不失格调,用来满足不同人群的审美走向,让年轻人和中年人选车都不再纠结,真个是做到了“老少通吃”。

另外,新车搭载的IQ.light大灯不仅能跟车主打招呼,还具备很强的功能性。当车辆交汇时,大灯可以实时调整照射范围,不造成对方眩目的同时照亮更多面积,让驾驶更安全、更便捷。

6.jpg

车身侧面造型依旧流畅,后门明显更长,保证了车内的后排空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

2.jpg

来到车尾,新帕萨特针对尾灯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并一直延展至车身侧面,进一步突显了车体宽阔的视觉效果。尾灯点亮时行云流水般的光语效果,极具辨识度。

1.jpg

8.jpg

新帕萨特的内饰变化不大,立体高光黑装饰板贯通整个仪表台,将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构成一体,横向金属质感饰条搭配高光黑饰板,增添内饰设计层次感。新车换装了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logo也换成了扁平化的设计,搭配高光黑触摸按键,科技感显著提升。

21.jpg

在配置的竞争力方面也有提升,搭载9.2英寸的触控屏搭配最新的MOS3.1系统,车联网以及手机映射功能都具备。另外,9.2英寸触控屏的分辨率、亮度和色彩都做的很好,功能菜单可自由定制,界面根据10色氛围灯自动切换边框颜色,还支持隔空手势控制,可以近距离挥动手掌进行左右翻页。

13.jpg

后排空间一直是帕萨特的强项,2871mm的轴距在同级已经是数一数二。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还在后排安排上了航空睡眠头枕,舒适性也有所保障。并且它还重新设计了座椅表面的纹路,加大了头枕的尺寸,让后排的乘客在旅途中更安心。

而后排的配置也保持着之前的优势,手动遮阳帘、老板键、独立空调以及USB充电接口它都有。

31.jpg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继续搭载1.4T发动机(280TSI)以及2.0T高低功率发动机(330TSI/380TSI),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7kW、162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PHEV车型搭载1.4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55kW。

17.jpg

相信大家对新帕萨特搭载的EA888 2.0T发动机+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都很熟悉了,这套动力总成因为兼顾了良好的动力和省油,被称为黄金组合。

我们这次试驾的330TSI动力储备是比较充足的,油门调校的部分也比较细腻,整个油门行程都有可以控制的动力,不会有那种前段没有要踩到底才能提速的感觉。在日常驾驶时这样的调校也比较好控制车速,可以很轻松的稳定在一个动力区间内。

12.jpg

底盘部分也是舒适性调校,尤其是对后排有针对性的调整,驾驶和乘坐过程中会明显感觉到车身后部更软一些,路面振动和颠簸对于后排的影响很小,通过大的减速带时车辆也不会出现多余的振动。

11.jpg

在安全配置上,新帕萨特还保持着全面的安全配置与高品质,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前排三点燃爆预紧式安全带、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等多重安全装备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全面守护行车安全。

更有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和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让用户尽享L2+级驾驶辅助的方便与安全。

14.jpg

15.jpg

帕萨特的改变,不只是造型格局设计和性能的升级,更是有态度、有内涵和有层次的一种转变,面对市场年轻化趋势和数字化浪潮,新帕萨特顺应时代变化,不断进化,突破自我。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唐洁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