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查封一物流服务站 坚决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13 09:36:41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9月9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新邵相关职能部门对新邵县太芝庙镇扶锡村电商物流公共服务站实施查封,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经查,新邵县太芝庙镇扶锡村电商物流公共服务站长期存在向快递用户违规收取费用的违法行为,且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资质,侵害快递用户合法权益,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规范快递市场的管理,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决定对该营业网点实施查封行政强制措施,直至该营业网点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资质。实施查封行政强制期间,该营业网点停止所有快递经营业务(含快件收寄、派送、中转)。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电商物流公共服务站违规收费及不正当经营行为主要表现在以投递环节超派送范围或经营困境为由,强行向收件人加收快件投递费;收件人自取快件时,无正当理由向收件人额外收取保管费。快递末端违规收费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行业标准,损害了用户合法利益,增加了用户负担。广大农村消费者,应自觉抵制该类行为,受到侵害时应注意保存证据,积极投诉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