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基金“金秋助学”,助力寒门学子逐梦未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06 17:39:56

9月3日,武冈市文坪镇黄泥村学子敖建辉以优异成绩考上长沙医学院之际,收到“武冈生命之源爱心基金”送来的1000元助学金。

图片

据了解,敖建辉今年高考以483分的成绩考入长沙医学院,但因家境贫寒,家庭一度一筹莫展。助学基金会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送去慰问和助学金,鼓励他努力学习,保持乐观心态,在逆境中奋发进取,早日成材。当日,玉龙路管家园一巷小区、迎春亭街道双乐村2位低收入家庭学子同样收到了助学金。

图片

图片

连日来,武冈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过“武冈生命之源爱心基金”平台对社会低收入家庭子女(含平台献血浆家庭)发放助学基金,帮助其家庭减轻子女上学的经济负担。活动由武冈市红十字会携手武冈市武生单采血浆站有限公司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传统美德,回报献浆员对献血浆事业的支持和奉献,实现献血浆与慈善助学两项公益事业的良性互动。

据悉,活动共为13名高一新生、10名大学新生共发放助学基金3万元。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认真组织好助学活动,使广大低收入家庭得到实惠,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同时,积极号召、鼓励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困境学生圆梦上学,推动全社会形成帮困助学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13171830.jpg

来源:武冈融媒

作者:毛志敏

编辑:刘雄飞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