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9-03 21:19:37

2021-09-03 105100.marked.jpg

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市侨青委”)成立大会现场。

2021-09-03 100758.marked.jpg

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侨联签署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聂伊岑)9月3日,长沙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市侨青委”)成立大会暨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并讲话。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刘慧,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毛冰花参加。

大会选举李文为长沙市侨青委第一届委员会会长,任晓麟等3人为执行会长,方适等16人为常务副会长,丁泽卉等19人为副会长,陈森林为荣誉会长。

会上,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侨联签署了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协议以“凝心聚力共绘一体化蓝图”为主题,构建全方位合作、多层次共赢局面,着力提升三市侨界群众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推进人才、项目、资金聚集三市创新创业,实现三市海内外资源共享,推动三市侨联事业发展。

黄芳向长沙市侨青委的成立及长株潭一体化三市侨联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发挥侨青委作用,落实长株潭侨联一体化工作提出要求。黄芳指出,长株潭三地各级侨联组织和侨青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引导侨界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帮助侨界青年创办发展的企业顺利成长,助力侨企出湘。黄芳表示,长株潭区域是湖南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已成为湖南现代化建设和全方位开放的战略支撑。侨青委委员要将自身事业的发展进步和长株潭经济发展融为一体,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长株潭三地侨联要围绕侨联六大职能开展合作交流,提升区域内各级侨联整体能力,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

谭小平表示,长沙市侨联和长沙市侨青委要以三市合作为契机,充分调动三市资源,突出合作重点,引导广大侨胞积极投身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提高侨界人士服务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长沙市侨青委要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为青年委员成长发展、建功立业提供服务,引导广大侨界青年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长株潭一体化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