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活动报道集
张迎春到湘潭市委统战部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8-06 08:20:46

5e28596260389e071f71a006c990657.jpg

走访现场。

8月5日,湘潭市委书记张迎春到市委统战部走访调研,并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汇报会。她强调,要树立高质量的工作理念,构建高质量的供给体系,确保高质量的综合效益,加强高质量的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陈忠红、杨真平等参加。

上午,张迎春走访慰问了市委统战部各科室干部,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张迎春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始终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工作定位好、平台好、活动好、成效好,在多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存在参政议政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有待进一步强化等问题。

张迎春指出,要树立高质量的工作理念。政治上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使党的意志和主张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以及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资源上必须凝聚团结力量,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思想上必须破除陈旧观念,秉持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构建大统战格局,积极主动,大胆干事,真正把工作谋得更深、抓得更实,确保成效更好,全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构建高质量的供给体系。在助力招商引资上提供高质量供给,充分发挥商协会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实质性突破;在助力民营经济上提供高质量供给,对准中小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交办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升建言献策的选题精度、调研深度和建言力度,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提供高质量供给,巩固“百企联百村”“千企联万户”等活动成果,发挥乡贤优势作用,深化“同心惠民”服务平台,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在助力改善民生上提供高质量供给,深入开展就业帮扶活动,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引导相关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发挥统一战线成员自身专业特长和影响力,为优化民生事业献计献策;在助力社会和谐上提供高质量供给,继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做好来潭少数民族群众就学就业等服务管理工作,依法加强宗教场所和宗教事务管理等。

张迎春强调,要确保高质量的综合效益。提升参政议政的效益,认真落实会议协商、书面协商等制度,定期组织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宗教人士召开情况通报会、座谈会,同党外人士真诚协商、听取意见,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组织凝聚的效益,完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交流平台,把各领域统战成员、统战对象的人员组织起来、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提升服务发展的效益,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全方位做好项目和人才招引的牵线搭桥、跟踪服务和落地保障,确保项目落得了、企业进得来、人才招得进,推动重大项目“谈一个、签一个、落一个、见效一个”;提升建言献策的效益,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咨政调研优势,利用“党外人士建言直通车”、参加政协会议等各种途径,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完善“市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机制,积极为全市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高质量的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吃透“上情”和掌握“下情”相统一,加强各方面知识的钻研,实现与党外人士牵得上线、对得上话、做得进工作;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对民主党派干部队伍的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各民主党派新任领导班子组织领导、参政议政等能力素质;锻造过硬作风,严格自律,广交朋友,慎交朋友,加强监督,真正把统战部门打造成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符瑶)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符瑶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