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战高温 挥洒汗水在一线
战高温 挥洒汗水在一线丨烈日下“筑梦”的城市建设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5 12:12:32

编者按:夏日炎炎,湘潭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骄阳之下,高温之中,湘潭的多条战线上,可以看见一个个不惧酷热,默默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红网时刻 见习记者 杨莉莎 湘潭报道

砌砖、扎钢筋、焊接……时值盛夏,湘潭有一群城市“筑梦人”迎着热浪和骄阳,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一线,用双手建设美丽城市,用汗水浇灌幸福生活。

IMG_1149.JPG

在省建三公司湘潭某项目工地现场,机器轰鸣,十几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焊接作业,还有的在操作施工设施设备。

今年58岁的张伟正头顶烈日,在墙边一手拿着抹刀涂抹水泥,一手拿砖块往上盖,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已经在烈日下工作了近3小时的他,安全帽下的头发早已被汗水浸湿,身上的衣服更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形成了一层斑驳的盐渍。

IMG_0874.JPG


“夏天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想着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的背后,有我的一份功劳,我感到十分自豪。再累也是值得的。”张伟说。

IMG_0816.JPG

从事木工的张伟华,今年40岁,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说:“我用我的双手为家人们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我感到很自豪。”

IMG_0775.JPG

焊工顶着烈日的“烤”验,忍受强光对眼睛的刺激和四溅的焊花烫到皮肤的疼痛,兢兢业业做一名钢筋“缝纫师”。

在湘潭西二环线一期项目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忙着为道路沥青铺设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QQ20210724-0.jpg

IMG_0958.JPG

截至目前,湘潭西二环线一期项目进入收尾阶段,羊牯立交桥预计8月5日可以全线通车。

这些可爱的城市“筑梦者”们,用行动诠释着“老黄牛”的精神,用汗水奏响劳动之歌,为美丽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专题:战高温 挥洒汗水在一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莉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